力抗欧盟 法坚持驱逐吉普赛人(图)

发表:2010-09-18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萨科奇及夫人

欧洲联盟十六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领袖高峰会,最后却因激辩法国驱逐吉普赛人不欢而散。法国总统萨科奇为这项政策力辩,还指德国总理梅克尔女士打算跟进,不过旋即遭德国断然否认。

自二○○七年欧盟接纳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后,数以千计的吉普赛人纷纷从这两个东欧穷国往西欧富国迁徙,对欧盟“开放边界”政策形成挑战,而法国驱逐吉普赛人的做法,也使其与欧盟及多个成员国的矛盾激化。

在十六日欧盟峰会上,萨科奇大骂欧盟司法委员芮定,指责她把法国驱逐吉普赛人与二战的情况相提并论,影射当年纳粹德国迫害犹太人的暴行。他认为这种论调是对法国的“侮辱”,“令人作呕且可耻”。日前芮定还呼吁欧盟执委会对法国采取法律行动。

萨科奇坚称,法国遣返吉普赛人系基于安全考量,只要过程中尊重人权,不劳别人说三道四,“我们会继续拆除非法营地,不管谁在那里。”

在峰会记者会上,萨科奇还指称,德国总理梅克尔告诉他,打算在数周内跟进,也拆除德国境内吉普赛营地,“我们等着瞧德国政坛届时还能否平静无波。”但梅克尔返回柏林后,其发言人随即否认她曾与萨科奇讨论吉普赛人营地问题,更甭说驱逐吉普赛人。

自八月以来,法国政府已拆除约两百处吉普赛营地,将近一千名吉普赛人遣返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自愿返乡的则补贴三百欧元。义大利和德国也都传出驱逐吉普赛人的行动。这些事例反映出,由于近几年经济衰退,欧盟穷国的吉普赛人迁徙到富国找工作,已令富国政府升高戒心,担心非法移民会让他们增加负担。

吉普赛人是个流浪民族,通常教育程度不高,欠缺谋生之长。在西欧国家,有些吉普赛人靠捡破烂或油漆房子维生,其他不是拿救济金就是沦为乞丐或小偷,也为当地带来治安问题。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