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不为人知的故事(十四)

作者:郭国汀 发表:2010-09-22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3.列宁首创党主专政

苏共中央第一届政治局委员有列宁、卡门内夫、克锐斯汀斯基、斯大林和托洛斯基。侯补委员有布哈林、季诺维也夫、加里宁。

政治局的决定是最高的,高于法律或宪法,政治局本身体现了法律。从列宁时起便实行最高机密统治术。是列宁将阶级专政变成共产党专政,而斯大林进一步将共产党专政变成个人专政。

苏共政治局在卡延大屠杀中,于1940年3月5日指令秘密警察将14700名前波兰军官、行政官员、地主、警察、情报人员、法国警察、波兰农民、监狱看守;及11000名现拘押于乌克兰和贝洛露西亚西部各省的各种反革命间谍、颠复者、前地主、工厂主、行政人员皆按特殊程序复查,并执行死刑枪决。[1]这些人既非战俘,也没有任何反苏联的行为,却全部被消灭。

苏共20大后,政治局并未丧失其最高权力,仅是改变了形式。对政敌及异议人士从公开的肉体酷刑变成精神酷刑。1983年8月31日,苏联击落一架韩国民航班机,致使机上260馀人全部遇难;政治局讨论此案时,仅有格罗米柯和斯多门特赛夫提议“我们或许可以表示对遇难者家属的同情?哥尔巴乔夫则认为 “我们不能说任何事,我们不得不采取强硬立场”。[2]政治局委员夏天有六周假期,冬天有四周假期。1983年3月24日,政治局成员津贴为800卢布(熟练工人为200卢布)。苏共摧毁了俄国的一切,首先是临时政府,接着私有财产,然后是农民社区和教堂。任何事与列宁相连者均是反资本主义、反民主、反自由、反改革、反人类、反基督。

列宁高度赞赏的工人活动家马利诺夫斯基,是苏共中央唯一出身于工人阶级的委员,1912年1月与列宁一道参加党中央布拉格会议,事实上他是沙皇秘密警察于1910年5月聘用的线人。他的告密导致好些布尔什维克党人被捕,其中包括斯大林。沙皇秘密警察给他的任务是分裂布尔什维克与孟什维克,以便削弱双方的力量。

34.列宁热衷于输出革命

列宁公开说:“我们时常强调,一个国家不可能完成在一国建成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因此苏共一直大力向全世界输出革命,苏共定期向下述各国共产党提供财政资助:美国,波兰,奥地利,瑞典,瑞士,匈牙利,南斯拉夫,罗马尼亚,卢森堡,荷兰,希腊,土耳其,波西亚,印度,中国,朝鲜,日本,德国,比利时,西班牙,阿根庭,意大利,南非,爱莎尼亚,拉脱维亚,芬兰,挪威和其它地区。但苏共对欧洲国家共产党的资助金额远远大于对亚洲共产党的资助,例如 1946年向中共资助了五万美元,同年向罗马尼亚则资助了五十万美元。而中国领土比罗马尼亚大几十倍,人口亦多几十倍;1937年共产国际的经费为 2100万卢布和350万金卢布硬通货。但1938年即下降为1/3。而1924年1月列宁还活着时则超过此数的100倍。斯大林对共产国际日益冷淡,到 1943年刚脆将列宁的精神儿子取消。苏联在勃列日涅夫时代,只要反美国的国家均获得财政支持。例如:埃及、埃塞俄比亚、也门、安哥拉、阿富汉、尼加拉瓜,利比亚、伊拉克、利亚。1991年苏联国防部长雅佐夫向苏共政治局提交阿富汉十年战争报告:“不少于546255名苏军服务于阿富汉,其中13826 人包括1977名军官由于履行国际义务而献出生命。整个军费开支100亿卢布”。[3]

[1] APRF, Politburo Minutes, 5.March, 1940. No.13/144.

[2] APRF, Politburo Minutes, 2.Sept, 1983.

[3] APRF, Defence Ministry Note 04311, II.1-4.
 

来源:美国中文线上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