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80首抵丹麦哥本哈根,巡回北欧 (组图)

作者:叶然、管丹婷 发表:2010-09-17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空中客车A380首次降落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机场。(图片来源:互联网)

【看中国记者叶然、管丹婷编译报道】9月15日上午8点18分,德国汉莎航空公司A380客机缓缓降落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机场——卡斯特鲁普机场(Kastrup Airport)的跑道上,这是世界上最大客机A380有史以来第一次降落在丹麦。

此次德国汉莎航空公司A380客机将陆续停降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四个主要的机场,而丹麦哥本哈根是它此行的第一站。今天为了迎接这位杰出宽体客人的首次来访,丹麦哥本哈根机场还对其22L/04R跑道进行了特殊的磁体“清扫”,以防止对飞机的引擎造成“冲击伤害”。


图:空中客车A380首航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图片来源:互联网)

空中客车A380在丹麦在哥本哈根机场短暂停留后,紧接着又飞到了丹麦第二大机场——比尔伦德机场(Billund Airport)。在丹麦停留2个小时后,它又继续飞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阿兰达(Arlanda Airport)机场。

作为世界上最大、最先进和最环保的商业民用飞机,空中客车A380机翼展近80米,长73米,高24.1米,每公里油耗低于3升,出色的经济性也赢得了世界的认同。空中客车A380一次可以搭载526名乘客,目前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已经把空中客车A380飞机部署在飞往东京、北京和约翰内斯堡的航线上。目前各航空公司并没有在北欧各国间开通A380定期航班。一方面,空客A380的超大体积使它对机场跑道的要求很高。如果投入使用空客A380,就必须增加哥本哈根或北欧其它机场跑道的宽度。另外,目前在北欧,可以频繁起降的中小型航班可以更好地为乘客提供服务,迅捷地将乘客送往各自目的地。


图:空中客车A380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客机一次可以搭载526名乘客。(图片来源:互联网)

今年,空中客车公司将总共向汉莎航空公司交付四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到2015年,该航空公司将拥有15架A380空中客车。

全球第一架空中客车A380型客机于2007年10月25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首航从新加坡飞往澳大利亚城市悉尼。2007年A380首航时,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飞机场也必须更新设施,才能满足A380的起降要求,能起降A380的机场到2009年不过29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