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观飞行表演

作者:丁语 发表:2010-09-23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2010年9月12日, 为参观飞行表演,我和老伴在女儿的陪同下,迊着加利福尼亚州的灿烂阳光,车行在万里碧空下的高速公路上。抬头远望,阡陌纵横;旁瞩道边,树绿花红。高速车流,直奔座落在加州的MATSER机场。

上午10时左右,数以千计的人们,在机场停机坪处,一个跟着一个地摩肩接踵鱼贯而行。人们在仔细地观看着各式各样的飞机,有螺旋桨式的、也有喷气式的;有教练机、有直升机、有运输机、也有战斗机。有的人们兴致勃勃地登上机舱和驾驶室参观,更多的人们边走边看边用数码相机拍照。其间,有一位外国朋友,停下他驾驶的手控机动车,主动地跑过来为我们拍下精彩的瞬间,对此,我们三人不约而同地向他表示感谢!10点30分钟,一架滑翔机升上天空,标志着飞行表演正式开始。接着各式螺旋桨飞机一次又一次地升空表演,其螺旋升降,犹似蛟龙腾舞;悬浮空中,犹如凤凰栖树;上下翻腾,胜过银燕展翅…… 当高音喇叭传出喜讯,人们仰望高空,发现一个为1000平方呎的美国国旗,在约5000米的高空上迎风飘扬,两架螺旋桨式飞机尾部拉烟环绕在它的周边飞行,异常绚丽壮观。几分钟后,跳伞员带着国旗平安地着陆在机场的草坪上,人们报以掌声和欢呼声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又分别岀现有两架、四架、六架战斗机编队升空,作各式各样的表演,其机尾喷出红蓝白黄各色彩烟,如一幅幅巨大彩图,交替地镶嵌在蓝天上空,变化多端,灿烂辉煌。

在返回住宅后,我酝酿填词一阕:

《沁园春·观飞行表演感赋》

北美风光,千里平原,万里碧空。

望良田片片,禾苗茁壮;

村庄处处,树木葱茏。

高速车流,奔驰大道,犹似鱼游沟壑中。

今晴日,看苍茫大地,草茂花荣。

游人鱼贯接踵。

观表演、无不兴趣浓。

那螺旋升降,如龙戏水;悬浮定位,似凤栖桐。

展翅长空,回环烟喷,绚丽国旗舞彩虹。

掌声起,赞精英人物,大展雄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