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三日游有感

作者:clare 发表:2010-09-09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耶诞节前夕,我参加了一个华人教会团体举办的新西兰惠灵顿三日游活动。本来是希望高高兴兴去的,但却满肚子怒火而归。满肚子怒火的原因倒不是因为惠灵顿旅游不顺利,也不是导游不尽心,而是旅游团里的那些操广东口音的老年(包括一些半老不小的)游客,从头到尾就没有安静过,不仅骚扰其他团员,而且还做出了许多让洋人侧目的事情。

早听说过华人出去旅游,喜欢成群结队,,不注意社会公德,大声喧哗,如入无人之境。但我一直认为那都是国内的旅行团才会干出的事情,但没有想到,我所在的这个旅游团里的老人们,已经在新西兰这个国度里待过很多年,按道理应该早就知道如何遵守社会公德了吧,但,没有,他们表现出来的道德水准,跟国内的那些游客没有两样。

现在让我把三日游中,他们的表现状况一一描述一番。

第一天,我们从奥克兰乘火车前往惠灵顿。火车刚开出奥克兰不久,也就是导游刚刚说完:“请大家注意公德,不要做出让洋人看不起的举动,因为本车厢不仅仅只有我们华人。”之后,我后排的一个操广东口音的约60岁左右的男人(本旅游团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便开始大声说笑起来,引得他周围的男男女女都兴奋地参与他的话题,于是,我们的耳朵便不再安静。他一会儿站(还是站在过道上),一会坐,比手画脚,嗓门大得好像按上了扩音器。我们这节车厢,前面一排座位和后面一排座位都有洋人,尤其前面那排座位还有两个孩子,但他们都安安静静地在看书,在玩,只有这堆华人,吵闹不休。
我们这节车厢跟餐车相连,洋人买食物都要经过我们车厢,而每个洋人买东西经过,那些老人都会一点都不客气地伸长脖子看,看看他们买什么东西,看得他们莫名其妙;我们后面那节车厢后半部有一个观光窗,(前半部是普通座位,都是洋人乘坐)游客可以到那里去看风景,但每个游客只能待20分钟,不可以占住不走。于是,那些广东口音便三五成群地穿越洋人的座位,挤在观光窗那里大声喧哗,长久地停留不归。最后,那个观光窗基本上都被华人给占领了。而那节车厢的那些安静的洋人倒了大霉。

接下来的旅程,那个广东男人更是一刻不停地大声说话,一群围着他的男男女女随着他的话题不停地狂笑。每看到一个风景,那人好像三岁孩子似的(三岁孩子都比他强,至少,前面那个三五岁的洋人的孩子都没有像他那么癫狂)大叫:好靓好靓!!!

火车到惠灵顿有12个小时的车程,我不可能一直睁着眼睛看风景,但我想打盹一下都不行,因为那些广东口音太吵闹了。我都不明白他们哪里来的劲头。最倒楣的是跟我们合乘一个车厢的那几个洋人,连逃的地方都没有。

一想到别的车厢都安安静静,唯独我们这节车厢好像农村集市,心里就气愤得不行。临时下车的时候,我去跟导游说这个问题,导游叫我不要去指责他们,由她出面去跟他们说。但我不知道说了没有,也许说了也没有用,因为他们一直吵闹到了惠灵顿!

旅游团一到惠灵顿我们预定的宾馆大厅,顿时,这个大厅就沸腾起来,夹七夹八,七嘴八舌,原来有几个洋人在那里等候登记的,一见这个阵势,顿时销声匿迹。

第二天早上,旅游团在宾馆里吃自助早餐,那是一个很安静的餐厅,里面已经有些洋人在安静用餐。但我们的团体一到,顿时吵成一片。那些男女争先恐后地抢盘子抢火腿肠抢鸡蛋,一个老人盘子里竟然装了3条油汪汪的火腿肠和大堆鸡蛋蘑菇!还有一大盘的水果麦片和优酪乳,好像不把每种东西都吃遍,就赚不回本钱一样。我都不知道她怎么吃得下。他们到处占座位,边吃边大声聊天,等旅游团撤出之后,杯盘狼藉,好像台风刚过。第三天早上,宾馆的餐厅便不再让随意旅游团坐了,而是把旅游团全部赶到了一个角落去吃早餐。不说原因我也知道,旅游团里这些没有教养的华人让他们太伤脑筋。

上午,我们去参观国会大厦。国会大厦的工作人员很热情,派出了工作人员给我们做讲解。因为地方特殊,不能大声喧哗,我想那几个广东口音不会再吵闹了吧。但我想错了。到了那个工作人员问大家还有没有问题的时候,那个广东男人突然大声地说了一句很没有意思的玩笑,引得其他几个人哄堂大笑,有个女的笑声尤其大。那个工作人员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脸色一下就沉了下来。我知道她不高兴的原因;一是这里是安静的地方,不允许大声喧哗;第二,她问问题的时候,我们回答的她的竟然是莫名其妙的大笑,这是对她的不尊重,而且也是在浪费她的时间。

中午,旅游团这帮人杀到了惠灵顿的女士玫瑰花园。旅游团一到,顿时花园就遭殃:大群的人冲进温室指手画脚,好像到了自己家的菜园子,看还不够还要大声说话才能意犹未尽。看到这样的情景,两个洋人售货员对视一下,彼此苦笑地摇摇头。我们一到,洋人游客基本上都闪了。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开车经过红灯区附近的时候,导游说,她以前带过大陆的团,他们一到惠灵顿就问红灯区在哪里,要求她带他们去。这本是一个很难堪的话题,没想到,那个广东口音老头突然冒出来一句:我也要到红灯区去看看!你要带我们去!他自以为可笑的话,却让人听了很不舒服。

下午旅游团到缆车博物馆去参观,顺便坐缆车下山和上山。这下,我们华人抢座位的长处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一上缆车,一个老妇人刚坐下来便把一个袋子放到她前面的位子上,表示这个位置她已经占领了,她为她的朋友占的!问题是,这节缆车有很多人,而且我们团体中就有需要照顾的人,但她好像没有看到!他们一路吵吵闹闹地乘缆车下山,然后浩浩荡荡地杀到安静的大街上。他们一出现,犹如鬼子进村,路过的行人便赶紧让开,好像唯恐躲避不及。我也不想跟他们在一起,于是离他们有20多米远,这一远就看到了更多的情景,那些洋人走过之后都翻白眼!

我们还要坐缆车上山,于是,那些人又冲进缆车,动静大得把一个洋人怀里的小娃娃都吓得大哭!孩子的妈妈一脸怒容,不停地哄孩子,孩子还是大哭。但围绕在孩子旁边的那些广东口音依然熟视无睹不停地打雷似地吵闹!

我儿子说,他不愿意跟他们在一起,因为他不想让人家知道他跟他们是一个旅游团的!

到了晚上,在中国餐厅用餐,那就更别说了,到了自己家的地方,恨不得把房顶都掀翻了,那声音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吼出来的!男的大吼,女的尖笑。我的耳朵已经很久没有受到这种折磨了,那顿饭吃得痴痴呆呆。

第三天。去惠灵顿最高的山顶看惠灵顿全景。中途停车的时候,大家要上厕所。顿时,一大帮子人杀到了公共厕所,乱哄哄地排成几个队伍。故计重演,恶梦重来。我都不知道上个厕所有什么可值得大声喧哗的。于是,这个壮观的自带扩音器的如厕团体,让路过的洋人纷纷掩口而笑。

更可气的还在后面。我前面的那个女的出来之后,我进去一看,顿时恶心得想吐:一地的水和卫生纸不说,那马桶盖上还有一圈刚拉完的尿渍!估计她是怕公共马桶不卫生,所以才高举她的贵臀排尿。问题是,她排完了尿,为什么不擦干净?!据导游说,我遇到的这种情况还是算好的,她至少没有踩在马桶上大便!导游说,她曾经带一个旅游团,到了一个非常有名的厕所,结果她手下的华人游客出来以后,马上洋人管理人就追出来,因为他们之中有人把大便拉在马桶外面!当然她可以替她的团员否定,说,也许是别的团体干的坏事,不要把一切坏事都推到中国人头上。但问题是,那一次,只有她带的这个旅游团到过这里!更可气的是,当她把这个事情告诉其他华人的时候,那些华人都不以为然,说:如果不站在马桶上拉大便,那马桶多脏啊!

他们一窝蜂地冲进旅游点,抢占最有利的地方拍照;他们一窝蜂地冲进纪念品店,光看不买,只对着纪念品捏来捏去;他们把擦完鼻涕的卫生纸随手掖在座位底下;他们把吵闹声带到任何一个他们经过的地方……。

旅游团在宾馆等电梯的时候,也是大群的人围着电梯,电梯门一开,蜂拥而至,挤得满满当当,生怕挤不上去;明明电梯有限乘人数,但最后进的那个人就是不肯下来,硬要往里面挤;几个洋人先到,是他们先按了电钮,但旅游团的人好像根本没有看见,依然见电梯就抢,搞得那几个洋人直摇头。

我相信旅游团里的那些吵闹的广东口音也知道人家讨厌他们吵闹,也看过了人家的白眼,但他们视而不见,依然我行我素。
三天的旅游,我们华人的素质可见一斑(我们的团体中竟然还有些是基督教或天主教教徒!)我想说的是,我们既然已经来到了新西兰,变成了这个国家的一份子,那么,我们就要遵守这个社会的公德,这其实也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不要让洋人耻笑和看不起。人家不会去仔细分辨你是广东人还是香港人还是台湾人,在洋人眼里,我们就是中国人。既然我们代表着中国的面孔,那就请华人自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