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太子党成员被香港廉署拘捕 (图)

发表:2010-09-02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香港专责打击贪污和贿赂的廉政公署拘捕五名上市公司人士,指他们涉嫌制造虚假文件买卖楼宇,诈骗股东逾千万元,被捕人士中,二人为公司高层。本地多间传媒引述消息人士指,被捕者包括政协前副委员长成思危的侄儿成之德及其妻子荣智丰,后者是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的堂妹,即已故国家副主席荣毅仁的侄女。

两人暂时获得保释出外,等候进一步调查。

案件惹人关注是因为被捕人士具有深厚红色背景,如何处理,对实行一国两制的香港是一个考验。

成之德和荣智丰分别是香港上市公司中青基业的主席和主要股东,中青更被指与中国共青团关系密切。中青在8月31日开市前宣布停牌,原因是将发出对股价敏感之通告。不过,事隔三天,仍未见发出通告。该公司发言人证实,廉署人员曾与该公司接触,但拒绝透露是否被调查。

廉署昨日发出声明,星期日拘捕一间上市公司的两名高层人员及两名前任职员,以及一名财务顾问,指他们在物业交易中涉嫌行贿、受贿及使用虚假文件,诈骗公司董事以及股东。

消息人士透露,有人涉嫌于三年前,将一个香港商用物业以高于市价逾千万元的价钱,售予所属上市公司,藉此摊分利益。

根据中青基业的公告,该公司曾于零七年斥资5350万元向Beauford Limited购入香港湾仔一个商厦物业的单位作办公室,价格是参照市价拟定,卖家为独立第三方,与中青基业人士并无关连。但其后发现,有关物业由其中一名前雇员成立的空壳公司持有,使交易看似与公司有关人等没有关连。

极具中资背景的中青在中国内地专营网上游戏业务,去年底曾被一名中青股东旗下的瑞洲公司入禀法院,要求荣智丰交出6 亿股公司股分及一批认股权证,当时市值约5700万元,近月更传出管理层有意将中青出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