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领事无牌驾车遭逮捕事件 美警调内勤

发表:2010-05-02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末被休士顿警方冲进中领馆逮捕和殴打的中国驻休士顿副总领事郁伯仁,4月30日打破沉默,称警察殴打他的脸部。他说,他被殴打的情形都被领事馆的监视录影镜头记录存案。不过涉案警员也另有说辞,称郁伯仁出言不逊。

郁伯仁接受“休士顿纪事报”的专访表示,4月24日下午事发时他和妻子坐在领事馆的座车中,看见后面的警车闪灯,他便停下车,等了数分钟。但警察留在警车中,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所以他才驾车驶往位于休士顿市Montrose街3400号的领事馆,领事馆车库开门后,警车尾随而至。

郁伯仁立即“清楚表示”他是中国外交官,警察照样铐住他。郁伯仁表示,警察殴打他的脸部。不过他没有谈及当时的具体情形。领事馆另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郁伯仁颈部和手也受伤。

休士顿纪事报专栏编辑Roberta MacInnis当时恰好在附近购物,她看到警察把被铐的郁伯仁压在领事馆停车场地上,郁伯仁当时面部朝地。

郁伯仁说,当时警察的一举一动,都被领馆的监视录影机拍下来。郁伯仁和他太太后来当场被释放。

郁伯仁透过休士顿侨界友人表示,当时他的座车前面有车牌,只是后面车牌不知道何时不翼而飞,媒体的报导与事实有出入。

涉嫌殴打郁伯仁后已被警局改调内勤的警察为赖利(Timothy Riley Jr.)、陈宽(Quang Tran)和欧立瓦瑞斯(Victor Olivares)。赖利2008年加入休士顿警察局,陈宽和欧立瓦瑞斯2009年加入警局。

三人透过消息人士放出这一事件的警方版本。据表示,他们于当日下午4时30分在离中领馆不太远的地方注意到郁伯仁的车,该车没有牌照。他们亮起警灯,但郁伯仁驾车走了约五分钟后进入领事馆停车场。“休士顿纪事报”引述消息来源表示,当警员走出警车时,郁伯仁高声喊叫,出言不逊。

一位领事馆发言人表示,郁伯仁座车前面有车牌,只是后面车牌不见了,而他觉得只要前面有车牌就可以了。不过报导说,德州法律要求前后都得有车牌。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