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喷油 恐为预估10倍

发表:2010-05-0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二十一日尚未沉没的钻油平台冒出浓烟。(美联社)


从数字看墨西哥漏油危机

将成美最大漏油灾难 欧巴马决视察灾区

强风与巨浪一日持续把来自墨西哥湾的大片浮油冲向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继佛罗里达州与路易斯安那州之后,邻近的阿拉巴马州与密西西比州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由于有报导指出,爆炸沉没的钻油平台漏油量可能会变成原先预估的十倍,使这起意外成为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漏油灾难。白宫一日紧急宣布,欧巴马总统二日将亲自前往墨西哥湾区视察。

阿拉巴马州《莫比尔新闻纪事报》一日报导指出,美国海岸防卫队现在担心这个海底油井,可能会变成每天喷发数百万加仑石油的失控喷油井。该报引述“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的一份机密报告说:“如果升流管进一步恶化,溢油可能一发不可收拾,导致释出的油量成为原先估计的十倍。”该报宣称,这意味每天漏出五万桶原油,相当于二百一十万加仑。美国海岸防卫队估计,自四月二十日以来,油井已漏出一百六十万加仑(约六百万公升)原油。

美国联邦与州政府官员警告出租出事钻油平台的“英国石油”(BP)公司,其资源似乎不足以应付眼前的除油任务,要求BP增派人手。目前因为东南风把前面数摊浮油直接吹向路易斯安那州沿岸湿地,迫使路州关闭养虾场与牡蛎养殖场。

BP救援进展缓慢 渔民养虾业者纷提告

在企图使用无人潜艇关闭海底油井的努力失败后,BP的救援工作进展缓慢,工程师正准备使用大型海底虹吸设备封住油井,但这项计画恐耗时数周,而且从未在深海油井测试过。至于永久性的解决方案,也就是在油井旁开始开凿新洞以切断受损油井,恐怕要花上数月时间。

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将对这起漏油事件负起完全责任,而且将支付衍生自这起灾难的“合法赔偿费用”。BP执行长海瓦德告诉《金融时报》:“这不是我们造成的意外,但清理善后是我们的责任。”美联社报导说,根据BP交给联邦矿业管理局的文件显示,BP先前刻意淡化已沉没的钻油平台“深水地平线”发生灾难事故的可能性。

目前BP至少有十一起官司是渔民与养虾业者提告,预料后续还有更多。路州估计,在最坏状况下,渔业今年可能损失二十五亿美元,观光业损失三十亿美元,岸边油污要费时五年清理。为了不让这起事件成为欧巴马执政的“卡崔娜飓风”,白宫下令各部全力协助各州处理善后,同时国防部也批准路州州长要求增派六千名国民兵投入救灾的请求。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