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早餐 精力充沛一整天

作者:林佳莹  发表:2010-04-04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怕油,这个观念可能要稍微改变一下,英国一份报导指出,科学家研究发现,早餐吃油一点点,一整天会精力充沛,像是吃煎过的火腿培根和荷包蛋都带有一些油脂,很适合当早餐,营养师提醒,早上吃的油一点,晚上就愈少愈好,一天热量摄取才不会过量。

民众:“有蔬菜,有蕃茄。”

三明治从原本夹着几片小黄瓜,变成丰富的美生菜和蕃茄,强调均衡饮食,吃肉也要有足够的蔬菜,轻食养生早餐,已经渐渐成为流行趋势。记者:“传统炒面、爌肉饭那种早餐?”民众:“那个太油腻了,那不行,对身体是一种负担。”

怕胖,多数人都习惯早餐少油、低热量,但也有人吃不惯西式早餐,就爱台味儿,炒面米粉淋上一匙香喷喷的肉燥,再搭配一碗肉羹或是猪血汤,看起来带点油,吃起来才对味。

民众:“吃那个(轻食早餐)好像就不会饱,吃那个肚子还会饿,因为我们在工作出体力的,就是要吃饱一点。”

民众:“吃那种轻食,可能像沙拉那种,会觉得没有饱足感。”记者:“有饱足感就比较有精神吗?”民众:“对。”

英国一份报导指出,科学家实验发现,早餐吃稍微油一点,一整天会精力充足,像是煎过的培根火腿和荷包蛋,都是不错的早餐。营养师林美伶:“早餐可能就是说油脂需要,分配上比例上多一点,对我们的代谢症候群是有帮助的。”

营养师建议,还是要均“油”饮食,记住“早餐吃的像国王、午餐吃的像王子、晚餐吃的像乞丐。”早上吃油一点点没关系,晚上愈少油愈好,才能维持健康身材。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