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相造假 胡锦涛照删江泽民

发表:2010-03-30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重庆晚报》假借神话故事影射谷歌事件来抗击中共,《羊城晚报》前日( 28日)在头版,图文并茂报道中共当局新闻图片造假的情况,披露毛泽东、雷锋及胡锦涛等重要人物的图片,无不造假。香港媒体称,大陆媒体也开始“造反”了。

《羊城晚报》在《揭密:经典照片原来是这样》中提到,在几年前,艺术家张大力就开始关注公开出版物上对图片修改的现象。比如说,纪念毛泽东的图集出来后,历史学家发现,其中多数照片都作过修改。张大力指出类似例子多不胜数,

报道还指出,修改的方式除了运用美化、抹去、添加元素外,还有拼贴,好比当下的photoshop,用几张不同的照片“制作”出一张新图。无论是“领袖”,还是“平民”,他们的形象都有可能被修正,使之符合公众的想像或国家形象。

近日张大力在广州搞「中南海第二历史」图片展,类似相片有 130多组。

张大力提到,在著名的美国记者斯诺拍摄的中年毛泽东肖像中。毛脸有皱纹,但在后来的出版物中,不断地修整,越来越红光满面,皱纹也没有了,更加器宇轩昂。但已经不是当时的领袖的状态了。”

张大力还说:“还有两张毛和朱德在一起研究工作的照片,几乎看不出区别,但实际上,原来的照片中,朱德的帽子是有国民党党徽的。“八路军时期嘛,这才是真实的历史。”有国民党党徽的照片,后来出现在了1986年的国内出版物上。

有一张著名的历史照片,是毛泽东和史达林两个人并肩坐在一起。但“更原真”的照片,却是两位领袖的周围都站着人,毛泽东身后还是苏联元帅朱可夫。个个表情愤怒。“气氛不对,但剩下两个人的时候,气氛则成了庄重的。”张大力说。

《羊城晚报》刊出三组六张照片,还包括中共塑造的助人为乐样板人物雷锋,原先背景为灌木丛,后来变成密茂的青松;毛泽东在中南海的相片,原本有国家主席刘少奇在旁,但后来刘被铲去。另一组是作家鲁迅与夫人合照,当局刊出时只留鲁迅夫妇及有关人士,其他删去。


在1990年出版的画册中,雷锋背后是挺拔的青松。(网络图片)


但在1965年的版本中,雷锋其实是站在灌木丛前留影。(网络图片)


同样的场景,在1978年发表的图片中,只有毛泽东的图象。(网络图片)


到1986年“历史还原”,其实还有刘少奇。(网络图片)

张大力说,许多公开发表的图片,某种意义上其实属于“第二历史”,而原始图片无疑是“第一历史”。

你是存在于虚幻中还是历史中?在张大力看来,你存在于“第二历史”中。


邓小平与胡锦涛握手的照片,原本在相中的江泽民被删去。(网络图片)

张大力图片参观者指,中南海一贯造假,封锁真相。新华社于 90年代初曾发过邓小平与胡锦涛握手的照片,居然把原本在相中的江泽民删去。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