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乞丐消失 网吧里摄像头增多

作者:寒夜 发表:2010-03-13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春节过后,在上海北京的地铁里,乞丐绝迹了!几乎不再看见在年前出现在地铁里的乞丐。

而各色“特务”多了起来,其中比较明显的是增加了年轻的男女,这些人看上去应该受过中等以上的程度教育,但也许是受了特殊教育,比普通年轻人明显缺少善良、真实的一面。

在外国人出现的周围,多有一些不暴露身份的“特务”跟在其后。

在公交车站等也出现只等车不上车的乘客。

在地铁的进出门处,都有一派写有“老弱病残”字样的位置,但大多数时候是没有坐着的年轻人站起来给老弱病残者让坐的,这与整个教育堕落有关外,也与现在年轻人的生存状况艰难有关,有时候他们也很累了。

不让坐是正常的,但面对中国的老年人不让,看见外国的老年人而且还比本来站在自已面前老年人年轻者就恭敬的站起来,这样虚伪、媚外的政治觉悟 让我吃惊不小。

事件是这样,一天我走进地铁站立在门口,在我前面有一头发花白面容愁苦的母亲,拿着孩子的照片孤寂的站立在哪里,她的面前坐着一年轻的大学生模样的男子,面对这位母亲他心安理得的坐在哪里,后来上来了一个高个的外国老年男子,在他的身边还有一位50多岁的中国女性,当这位中年女性看到这位母亲手上拿着的孩子照片,止不住惊讶的问:“你的女儿失踪了?”,同时用英语对她身边的外国老先生翻译,那位老先生一边听着一边四顾寻找位置,突然他用手在门口坐位上 “老弱病残”字样使劲划拉了一下,并且发出了“啊……”,大意是责问那些坐着的年轻人为什么不给老人让坐?此时,在白发母亲面前身边的年轻男子立即站起来,请外国老先生身边的中年女性谦卑的让坐……

外国老先生后来也在同伴身边落下了坐,而且和身边的同伴在关注这位母亲手上的照片,当看到这位母亲要离开时,立即关切的问身边同伴是否留下了地址?并且拿出照相机反复将失踪女孩的照片拍摄,当母亲再三感激地向他们道谢时,那位中国女同伴恳切地再三说,应该的,不用谢,我们也有孩子啊!这位女性是上海人,从她流利的英语看出她在外国呆了一段时间,而身边还有一位外国老先生。都说上海人很势力,但这位女性却如此善良、人文、关心她人,这是否应了“近朱者赤……”这句老话?如果说向国际接轨,她才真正向国际接轨了呢?

比之在这些场合的“特务”,这对中外结合的老夫妇是多么有人性!他们不但不敌视她,还主动关心她,安慰她、并且将孩子的照片拍摄下来说要发到网上去。

可是没有多久,就有一便服的中年男子让多次示意这位母亲跟他走遭到拒绝,而在他的周围似乎还站着他的一些同伙,当这位母亲在人民广场站下去后,这个中年男子也跟着下去了……

一边是大幅宣传关爱的广告和地铁银屏上反复宣扬的两会代表讲话,一边是对民众的悄悄监视跟踪,实在有一些毛骨悚然的感觉。

乞丐消失了,特务多起来了,乞丐让政府没有面子,寻找孩子也让政府没有面子,小心啊!

让我耿耿揪心的是哪些乞丐被送到了什么地方?他们的下场如何?他们的器官会被有钱人使用吗?

我们会被走上这一步吗?

而我在网吧做网管的朋友告诉我,最近他们哪里的网吧又有政府部门的人去增加了一套摄像头。

生活在这样的氛围下,怎么也无法轻松起来啊!看到这些将人民当敌人在监视的特务们密布左右,不郁闷不恐怖还真难!

下面是亲眼多见

http://bbs.news.163.com/bbs/photo/166314812.html
《地铁杯具见闻录》21世纪将人变成“鬼”的现实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