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啥让大多数国人贫穷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10-03-10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时代,是共同贫穷,邓小平时代,是让少数人先富起来。可是从邓小平到江泽民再到胡锦涛,30年过去了,中国还是保持着邓时期少数人先富起来的局面,而多数人仍然贫穷。并且贫富的悬殊越来越大。中共并没有带领人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据网上流行的说法,中国目前的状况是0.4%的人,据有中国70%的财富,网友简称这些富有者为“点四们”。官方数据显示,在中国超过1亿元以上的富豪当中,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占91%,拥有资产20450余亿元。家庭背景的权力资本成为他们“合法”取得资产的手段。

那么中共为啥对老百姓巧取豪夺,一直让大多数中国人处于贫困状态?除了大量财富用于维护中共统治,或为中共所挥霍,有两点是众所不言的。也许有人提到过议论过,而我没听到过。

一、抑制广大国民素质的提高,以延续其独裁统治。

30年前,毛泽东曾说,知识越多越反动。毛泽东为啥说这样的话,因为知识越丰富,看问题越透彻,以古鉴今,对中共的嘴脸和本质认识越清楚。故此毛刚刚坐稳江山,就对知识分子重下毒手并对知识大加贬斥,以稳定其用欺骗和武力夺来的江山。与此同时国民教育也受到严重摧残,直至“文革”,学生们都放下书本闹革命,很多人成了打砸抢的流氓,更谈不上国民素质的提高。

虽说自邓小平起中共一再唱着重视教育、提高国民素质的高调,但光打雷不下雨,对教育一直是低投入,比不上非洲贫苦小国乌干达对教育的投入比例。因为多数人贫穷,所以一般家庭的孩子要上高等院校,受高等教育,那就十分艰难。如今的高等教育收费这么高,穷人如何读得起?一般的孩子能受到中学教育或中等职业教育也就谢天谢地了。就是上了大学,或倾尽家资,或负债累累;现在又有很多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那更让家庭雪上加霜,愁上加愁。更有无处不在的中共党文化的洗脑和残害,使很多人思维变异,权钱至上,道义全失。如此,国人的素质如何能提高?

江泽民主政时,有人问江:中共何时实行民主?江则说:中国人的素质低,民主不适应中国。要说中国人的素质低,这不是中共刻意安排和希望的吗?

二、顺利的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控制人口的增长。

因为中国人口众多,执行计划生育是中共的基本国策。过去由于传统思想的影响,推行以独生子女为中心的计划生育是很艰难的。江泽民时代,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手段十分狠毒,强行打胎、野蛮拆房、重金罚没、抓人拘禁,无所不用。那时在我地计生干部中有这样的说法:吊颈不解绳,喝药(指农药)不夺瓶,跳河不拦人……执行计生政策时不怕逼死人。刷在墙上的标语是“不管东南西风,计划生育不放松”,“宁添一座坟,不增一个人”,“多生一个孩,叫你穷三代”。

到了如今,年轻人都想通了,只要一个孩子。一个孩子都难养,要多了更养不起,那真的将穷三代了。所以现在的计划生育政策推行也很顺利了。其实现在有眼光的人看到,独生子女政策将会给中国社会带来恶果,如独生子女的性格残缺,男女比例失调等,其实执行两胎制是比较合理的。

试想,如果大多数中国人有富裕,那计划生育政策执行起来是不是就更难了?现在谁不希望有两个孩子,这样更利于孩子的成长,孩子大了也多个至亲,多分照应。如果有钱,就是被罚个万把又算得了什么?

如今国家不是没有钱,人们都知道中共现在是国富民穷,用老百姓的话说,“连美国人都向中国借钱”。可是这些钱就是不给老百姓,就是要让多数人穷。至今中共对教育的投入还没有达到GDP的4%,不到前几年联合国教育专员对我国教育投入建议的一半,为啥?究其主要原因,难道不就是为了抑制国民素质的提高,与时俱进的愚民?难道不就是为了把民主拒之门外,以继续维持其一党专制的腐败统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千载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