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人学中文的好办法

发表:2010-02-26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人学麻将: 按图索骥

大学中国人不少. 比如财务部门, 幕后技术部门, 后勤部等等, 在那工作的中国人能把周围的老外都变成中国通.

我所在的的部门,是客户服务部, 主要从事商务活动, 亚裔人种比较少. 中国人就咱一个, 但凭着势单力薄力量一样把那些原本对中国的了解是"一穷二白"人转变成说起中国俨然就是一个"中国通". 不少人如今经常去中国公务和旅游, 对中国是越来越了解了.

这些"山寨中国通", 一有什么新鲜的中国消息会立马报告给他们的"老师". 这些人非常有办法, 经常从一些旮拉地方搜寻到一些奇怪的国内消息, 真假难辩, 有些还让人哭笑不得.

扯远了, 言归正传!

话说单位要给我换新电脑, 那是好事情. 谁不喜欢新东西啊. 有关工作人员周末就把电脑换上了,连同所有的基本软件(Microsoft Office)和另外要求加用的软件(如:Adobe Photoshop,EP等等)都一一安装完毕.

周一回来上班还兴高采烈试用新电脑, 一切很棒, 速度更快, 功能更全, 太美了. 但唯一被我忘记的是要提前告诉IT人员的我还要有中文书写功能. 写不了中文字,那很不爽! 我也没有办法处理各种中文文件.

于是马上跟技术部门联系. 派来的新人没有一个人搞的掂, 说是从来没有接触过中文语言功能软件. 没有办法之中, 我找到技术一流的澳洲小帅哥小雷,他由于技术一流, 升职了,要找他不容易. 但我没有其他办法, 前两次就是他帮我弄好的.

他一来坐在我电脑前不到几分钟, 就跟我说OK了, 其间根本没有问我什么, 要我马上log in试一下. 一试, 果然就是我要的中文软件. 我就纳闷, 问他又不懂中文就咋知道这是我要的呢? 结果你知道他说什么: "我不是认识这个图吗(下图),给你fix了几次, 我就记得这个图案了". 太默契了!

我恍然大悟, 也明白了为什么洋人也能玩麻将, 按图索骥啊!


澳洲帅小伙就是靠这个给我装好中文书写软件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