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被一帮猥琐国人炒热的反美话题

作者:风雨同舟 发表:2010-02-24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与一大群朋友吃饭,席间有人提到最近媒体中热议的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其中一位朋友更是义愤填膺地大谈美国对中国种族灭绝的阴谋。

我忍不住很不客气地出言反驳说:“所谓转基因的安全问题,完全是乌有之乡那帮文革余孽,一群心理猥琐齷齪的非正常人,利用国人对食品安全的关心和相关专业知识的不足,刻意炒作起来的一个反美话题。”

有朋友立即追问道:“你认为转基因食品没有安全问题?”

我说:“转基因食品是否会导致植物之间基因污染的生态灾难,的确是可以研究探讨的问题。但以我掌握的遗传学基本常识,绝对不会产生象现在舆论炒作的所谓美国对中国进行种族灭绝的威胁,也绝对不存在美国以此垄断全球农产品市场、让中国八亿农民破产的任何风险。”

先前义愤填膺控诉美帝国主义阴谋的那位朋友追问:“你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何以见得你的结论是正确的?”

我说:“很简单的道理。人类有史以来,吃下了无数各种基因组合的动、植物,从没看到人吃了猪肉进化成了猪、吃了驴马杂交的骡肉变成了骡或马,也没有人吃了植物变成了人和植物杂交的怪兽。最重要的是,美国作为一个民主国家,人权与民主的思想深入每个公民的骨髓,没有任何人、任何组织可以从事反人类的种族灭绝的生物技术研究,更不必说公开实施这种行为了。至于技术垄断让中国8亿农民破产的说法更是可笑,美国近百年来,不仅在农业技术,而是在工业、信息技术和各个基础科学领域都遥遥领先于全世界任何国家,也没见美国利用这些技术优势垄断全球各个产业,让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民全部沦为美国人的奴隶。只有象乌有之乡张宏良那样一些整天梦想统治全世界,心理极其阴暗猥琐的国人,才有这种异想天开的被迫害妄想症。”

朋友们于是无语,很快转换到了其他话题。

晚上回家之后,我上网搜索了有关转基因方面的资料,才明白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最近国内很热闹的一个公众话题。其实,政府相关方面和遗传学的权威专家们,已经做了各种通俗易懂的解释,但被反美仇恨情绪煽动起来的一帮网民们,还在一个劲地鼓噪这个话题,进行毫无科学依据的煽动与谩骂。

这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20年前国内关于互联网安全性的讨论,两者有着十分惊人的相似。

20年前,当互联网技术刚刚传入中国时,许多具有高度革命警惕性的先知先觉者,不断发出各种耸人听闻的可怕警报:

1、互联网的核心技术来源于美国军方,美国掌握着透视他人的技术钥匙,中国一旦大规模应用互联网,所有军事、经济情报将一览无余地暴露在美国人面前,无异于中国与美国在未来的军事对抗、经济较量中未战先降。

2、掌握绝对技术优势和透视钥匙的美国人,只要在电脑键盘上动动手指,就可以让中国广泛应用互联网技术的银行、电力和军事系统瞬间彻底瘫痪,成千上万亿外汇储备不翼而飞。

3、互联网的所有核心技术都掌握在美国人手中,大规模应用互联网,意味着将巨大的商业利益拱手送人。

4、互联网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坐在家里就可以办公,将消灭几乎所有的传统服务业,造成大量人员失业,加剧社会的贫富分化,甚至让大多数人成为掌握互联网技术的少数人的奴隶。

……

20年前的这些阴谋论,今天看来是多么的可笑;对照现在炒作的转基因安全问题,两者在煽动反美、反科学的手法上又是何其相似。

问题不在于少数心理猥琐齷齪的非正常人有这样的想法,而在于这么荒唐的反美言论却能引起这么多国人的强烈共鸣,并成为一个公众持续担心、热议的话题,这才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中国的改革开放确实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房地产泡沫导致的GDP高速增长和个人资产快速膨胀,确实让部分国人有了中国“不差钱”的底气,加之舆论炒作的和谐盛世,让国人更是扬眉吐气。但在一片虚幻的繁荣中,我却看到了社会的浮躁不安和国民素质的江河日下。让我十分担心的是,一个充满仇恨的民族时时警惕地寻找自己的敌人,终有一天会一不小心误入自己设下的陷井!

站在揭露毛左反科学、反文明进步的立场上,这回我再次坚定地站在支持政府这一边。

关于转基因安全问题的技术疑问,可参阅我尊敬的凯迪网友浏星雨先生所写的《开贴PK“转基因”反反粉丝》,里面有许多通俗易懂的解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