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曝自产毒菜毒肉内幕 妻喷药曾中毒

学习《弟子规》后明白人应有道德 用亲身经历向大众忏悔以警醒他人

发表:2010-02-25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石家庄举行的公民德行教育论坛中,一位曾长期种植反季菜、从事禽肉生产的农民自曝一些反季菜、肉类产品生产中存在的内幕。有农药残留的蔬菜、吃添加剂长大的猪、鸡,很难用肉眼辨别出来,因此危害很大。

给蔬菜喷药妻子竟中毒

河北青年报报导,徐清元今年36岁,来自辽宁省抚顺市新宾县平顶山镇的一个村子。在各地公民德行教育论坛的多次演讲中,他种反季菜、饲养家禽的经历总能震惊众人。

徐清元说:现在的人喜欢吃新鲜的,而反季白菜正好符合人们的口味,因此特别挣钱。反季白菜到收获时,正是盛夏最热的时候,害虫和病菌特别厉害。尤其是快要成熟的时候,白菜让虫子吃得全是一些窟窿眼儿,影响出售。为了多挣点钱,我就打药。除了打杀虫剂还打一些抗病菌类的药物。

白菜快要成熟的时候,特别爱从心里往外烂,并且传染,这样就得一个礼拜打两次药。从种到收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最少也得打十几次农药。

“打的药有的非常毒,按说明书打药时得戴上手套、口罩,早、晚时间打才能保证打药人的安全。有一回,我媳妇打药就中毒了,幸亏发现得早。

饲料4个月把猪催到200斤

2007年,徐清元开始养猪。他说:我在家养了几头猪,想让它们快点长大卖钱,过去养猪最少得一年才能出栏,现在养猪一般四个月就可以卖,都是饲料催大的。按照饲料说明书上最后一条,“本饲料含有药物添加剂,出栏前7天停用。”大多养猪的都不会等停药7天后再把猪卖掉。

徐清元养猪挣了七千元钱,不久就花了,因为他的母亲患了重病。老太太心脏不好、高血压,还有静脉炎,后来突然手脚发麻,晚上睡不着觉。医生说,老人得少吃肉,特别是猪肉,否则可能发展成脑血栓!而老人最爱吃猪肉。

母亲的重病让徐清元有些警醒,他开始想自己养猪,出栏前7天照样喂有化学成分的饲料,大家都这么干,那猪肉里不都有毒吗?即使是遵守7天停用的规定,表面上检测不出来,但一直用化学饲料喂大的猪难保没毒。

鸡疑因吃饲料长得太快而自杀

徐清元爱观察,2009年8月份,他又发现了养鸡场内的问题。他在邻村两三个养鸡场发现,竟然有自杀的鸡,当地叫“蹦死的”,一般都是又肥又壮的那种。

“养鸡场的人介绍说,有的鸡在鸡群里,忽然就跳起来,之后拍着翅膀‘嘎嘎’地叫,蹦几次之后,倒在地上挣扎,几分钟就死亡了,像自杀似的。养鸡场主说可能是营养过剩。鸡现在最少养35天就能出栏。原来,小鸡正常地长成大鸡要一年的时间。”徐清元说。

一次,徐清元路过一个养鸡场,发现门口有一大堆药盒。养鸡场主正巧出来,他便问这么一堆药得多少钱?那个养鸡场主跟他说,这一堆药最少得一万元。

“后来我问一个认识的卖鸡饲料的店主,这样的鸡肉里有没有对人有害的东西?店主说,他是兽医,也卖饲料、卖兽药,但他从来都不吃鸡肉。”徐清元说。

农民忏悔:种地也要讲道德

23日,徐清元表示,有农药残留的蔬菜、吃添加剂长大的猪、鸡,很难用肉眼辨别出来,因此危害很大。他建议最好多食用应季蔬菜。

徐清元说,2008年,他偶然听到一名老教授讲传统文化,被吸引住,之后买来书籍、光盘开始学习《弟子规》。经过潜心学习,他明白了什么是道德,按自然规律做事、生活才是有道德。

“现在想想,我一个农民,种菜、养猪都不知道害了多少人,真是寝食难安。这就是违背了道德,违背了自然规律。”

2009年10月,徐清元开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广大群众忏悔,并警示教育他人。在各地公民德行教育论坛的多次演讲中,公开自己的“恶”行,徐清元表示,开始他也有很大的心理负担,但为了广大国民能有个好的身体,他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感化更多的人。

徐清元现在不再种植反季菜和养猪,积极学习传统文化,并自己花钱印制传统文化书籍、光盘向菜农、养殖户免费赠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