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杨振宁更牛 中国百岁茶王迎娶女演员

发表:2010-02-26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岁名人,有“中国茶王”之称的张天福,周二在福州迎娶比他小43岁的国家一级杂技女演员张晓红,传奇婚姻引起外界关注。这也是继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82岁时迎娶28岁的翁帆后,又一宗高龄名人婚姻。旷世奇缘赢千人祝福,万人赞叹。

“愿意做我的伴侣吗 ”2008年4月一天,在南京一个充溢茶香的坊间,当时 98岁的张天福,向失去丈夫不久、刚走出悲痛的张晓红,说出这句惊世骇俗的求婚语。张天福是张晓红病故丈夫凯亚的朋友,凯亚是中国著名茶文化学者,凯亚的父亲吴觉农,更是与张天福齐名的中国十大茶叶专家之一。

对张天福的求婚,张晓红既惊讶又怅然。想到两人40多岁的年龄差距,想到已长大的孩子,她一度婉拒。但“茶王”绝非轻易放弃之人。他91岁丧妻,事业未了,精神矍铄,他耐得住孤独,而且对世俗偏见熟视无睹。老人认定,张晓红注定是陪伴他走人生最后一程的知己。

茶叶成为张天福与张晓红扯不断的红线。最终,张晓红放弃演艺事业,告别南京,带着三箱行李,风尘仆仆赶到福州。行李中有六只刷得干干净净的锅。张天福知道,她是真来和他过日子的。2009年12月17日,两人在福州登记结婚。周二上午,又携手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令人赞叹的世纪婚礼。

婚礼上,新娘张晓红淡淡地对媒体说,“他(张天福)这样的人,值得所有人去爱。其实,到我们这年纪,(爱情)已与生理无关。我们追求精神的交流。这种感觉,跟年轻人是一样的。”

张天福是中国著名茶叶专家,《中国农业百科全书》收列当代十大茶叶专家中唯一健在者。他一生事茶,被尊为“茶界泰斗”、“中国茶王”;是他发明手推揉茶机,结束中国茶农千年用脚揉茶历史。57岁的张晓红是杂技演员出身,国家一级演员。

来源:光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