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多磕头少说话”捅破窗户纸 中共不折腾死上海不罢休(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4-27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9日晚,上海封控管控下的静安区。
4月19日晚,上海封控管控下的静安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在上海定居的台湾资深演员李立群最近备受关注,他在封城期间起起伏伏,从刚开始欢欣鼓舞,到后来剩菜都舍不得倒掉要留着第二天拌面条吃,直到真正感受到储粮告罄而产生的危机感后,终于曝出了在大陆艰难生存的至理名言“多磕头少说话”。

众所周知李立群是台湾人,他已经定居上海多年,事业侧重点也从台湾到了大陆,他曾经感叹大陆的钱好挣,与大部分人一样,“钱与自由”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当然效果是立竿见影,在台湾已经息影的李立群到了大陆瞬间起死回生,钱赚的那叫一个不亦乐乎。

海外大多华人都看了李立群“多磕头少说话”的视频,除此事外另外一件事情更令人唏嘘,前些日传闻李立群收到志愿者送来变质的酱鸭子,结果吃坏了肚子,因为这件事他遭到了网爆。

理由自然是那套“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碗来骂娘”的歪理,选择又摆在李立群面前,要自由还是要钱,斟酌再三他又选了要钱。事实是李立群确实收到了过期的酱鸭,与李立群同一小区的居民发现了鸭子已经过期,有人确实吃坏了肚子。

李立群到底吃没吃鸭子成了历史疑案,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即便他吃了鸭子坏了肚子也不敢承认,秉承着“多磕头少说话”的人生感悟,李立群自然是能安然度过这场风波。题外话说一句,家人李立群在台湾,他的境遇绝不至于窝囊到这个地步。

李立群摇尾乞怜无非继续为了发大财,上海市民孤立无援则到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程度。非常令人痛心的是这座中国首屈一指的大城市,居然在四月时不时的传出饿死人的消息。

四月的上海注定晦暗无光,一部6分钟的《四月之声》视频打破了沉默,5个小时4亿次播放量,即便面对中共的封禁,上海市民展现出了少有的倔强,官方急于删除,民众接力删了再发,遗憾的是该视频仅仅上线5天后就彻底消失于大陆的网络世界中。

上海以1%人口,0.06%的土地,贡献大陆1/12的生产总产值、1/6的港口货运吞吐量、1/4的总出口和1/8的财政收入。上海2021年财政收入为7771.8亿元,位列第四,领先山东近500亿元,真正做到了一市顶一省。

经济上举足轻重的地位也让上海人认为自己很重要,可是清零政策让上海不得不面对现实,如何重要也比不得中共政权稳固重要。1949年前上海被誉为东方的巴黎,是中国最繁华的地方,无愧于东方明珠的称谓。

1949年中共军队进入上海,1952年的“三反五反”运动上海是主战场,1000多人的积极分子进入上海各个私人企业,以帮助工人的由头在这些企业中大搞阶级斗争,经过这么一折腾上海有60万的商户被列入黑名单,比例更是高达85%。

那一年同样是四月,上海出现了资本家喝硫酸、饮毒药、跳楼、投江、上吊等自杀高潮。上海冠生园老板冼冠生跳楼自杀,经统计,仅仅1952年自杀的资本家就超过2000人,其中不少人是被活活逼死的,有一对资本家夫妇被要求补税,税款要从清光绪上海开埠之日算起,走投无路的资本家夫妇不得不走上绝路。

当时的上海市长是武人出身的陈毅,曾经明知故问的说,“搞不懂,为什么许多资产阶级,愿意跳楼自杀而不肯坦白”。陈毅甚至将自杀的资本家称为“空降兵”,还唯恐人死不够多。

其实,在中共进入上海之前,上海各界人士认为上海的地位举足轻重,中共一定会团结所有能团结的力量,结果是上海人太天真,经过这么一折腾,中国首屈一指的城市称号由上海变成香港。

70多年后的今天,同意是在上海,中共再度刷新了上海人的认知,假如封城持续到五月,会不会出现更令人心碎的《五月之声》,可以肯定的是共产党早已成了上海的魔咒,不折腾死这座雄伟的城市不罢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