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入围展开幕 评委现场点评(组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9-11-0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展作品:太平湖,Alex Goh,马来西亚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采访报道】11月4日晚7时,第二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入选作品展,在纽约 Calumet HP艺术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剪彩仪式。


第二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入选作品展开幕 

摄影作品大奖赛主委会秘书长李欣、新唐人电视台系列大赛主委会主席马丽娟、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第二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评委会主席戴兵、 Calumet HP艺术馆经理John Dessereau、RCN闭路电视资深副总裁PK Ramani、及众多东西方摄影爱好者出席了剪彩仪式。

作品展展出的是大赛评委会从世界各地提交的5,000多份参赛作品之中选出的80幅作品,包括新闻纪实、社会生活以及风光自然三类。入选作品展出时间从 11月4日到28日,地点在纽约 Calumet HP艺术馆(Calumet Photographic's HP Gallery, 22W 22nd Street, 2nd Floor)。

评委会主席戴兵接受采访指出"我们要求作品表现自然,人文美好,回归传统,回到艺术原本的美。而后现代(postmodernism)艺术最大的特点是怪诞,缺乏艺术主题。没有艺术主题的作品带给人最大的感受是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这一届参赛作品从整体上好于第一届,为美的作品多了,回归自然的艺术作品多了。可以看出摄影师开始认同我们大赛的理念,表现美好、表现光明、表现自然,这就是成功。"

戴兵现场介绍了几幅入围作品,他说"在当代的摄影行业,技术是最简单的,人的创作意识才是第一位的。作为一个好的摄影师,在端起照相时,就已是胸有成竹了,构图已经成了。从这个作品(厨炊,Min-Sheng Ku,台湾)可以看出,摄影师的艺术功底是十分深厚的,从光线到构图。


瑞雪云瀑, Yu Pei Huang, 台湾  

"作为一个摄影家首先要身临其境,深入生活,是很辛苦的。比如这张黄山的照片(瑞雪云瀑, Yu Pei Huang, 台湾),他不定去了多少趟黄山,呆了多久,才拍了一张这么好的照片。因为每天的光线不同,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感觉都不一样。"


参展作品:吃午餐的农民工,Shaohua Chen,中国

"这张作品来自中国大陆,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张司空见惯的画面,中国的农民工(吃午餐的农民工,Shaohua Chen,中国),没什么特殊的。这幅作品的最大特点是他的真实性,而摄影的最根本特性是纪实性,用他的真实性来打动人。这种作品在中国大陆的展览中是不可能入选的,在中共眼里,这是属于揭露阴暗面的。在那个社会里,只能是歌功颂德。这张作品摄影家通过他的镜头,真实的记录了社会的现实,这是它最可贵的地方。作品中明显的对角线构图,体现出农民工生活的不稳定,体现出一种心境,可以看出摄影师对农民工的同情。只有当你融入到其中时,才能拍出好的作品。"

作品展出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将于11月20日举行哈萨布莱德讲习班 (Hasselblad Digital Camera and Digital Backs Workshop [H3D 50 and the CFV39],现场以英文讲解,并有中文翻译,现场演示,让参与者亲身体验顶级器材,现场除了提供拍摄机会,还提供模特;11月21日星期六下午2点将举行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全体来宾联欢聚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