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走多?翻空? 外资不同调

发表:2009-09-22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下旬以来,因面板报价松动,包括摩根大通、花旗环球和汇丰证券今日皆指出,10月之后面板价格将出现下滑趋势,预估约为季减2-4%,摩根大通证券因此对面板股抱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但汇丰证券却逆势看多,认为价格提早下滑代表有机会提早反弹回温,建议投资人把眼光放远至明年的需求展望。

摩根大通证券亚太区半导体首席分析师JJ Park指出,全球最大玻璃基板公司康宁(Corning)日本厂在地震之后已步入正轨,并上修玻璃基板出货量,使缺货状况获得纾解,因此将造成面板价格下滑;加上终端需求有潜在下降的风险,预估9月电视面板价格就将达到高峰,10月之后厂商议价压力大,监视器和电视面板的价格将开始往下掉。

受到面板价格季节性拉回影响, JJ Park预估主要面板大厂包括韩国LGD、友达(2409)和奇美电(3009)第4季获利都将下滑,因此对于面板产业仍维持谨慎态度,仅看好LGD相对便宜,投资价值吸引人。

花旗环球亚太半导体首席分析师陆行之认为,面板价格下滑为无法避免的趋势,预期第4 季价格将季减2-4%,明年第1季再下滑5-10%;但是相较于去年第4季时价格急降20%,今年第1季再减15%,目前的状况看起来已经是相对稳定。而使价格止稳的主要原因有为:一、LCD TV和消费性NB需求仍强劲;二、韩元兑美元由去年第4季的1360元升至1200元,韩厂降价的压力大;三、二线面板供应商仍然努力维持5%的营益率。

汇丰证券亚洲面板产业研究部主管苏谷祥则更为乐观指出,面板价格今年提早两个月出现价格下滑的趋势反倒是好事,如此一来就可以避免第4季传统淡季的"硬着陆",而是呈现"软着陆"的态势,且第4季库存也可望维持在较为健康的水位。

苏谷祥认为,市场对于短线面板价格下滑太过忧虑,导致过去两个月族群股价表现低于标准20%,建议投资人将焦点转向明年的展望,预期10月中过后,需求能见度就将更为明朗。看好看好友达、LGD、群创(3481)表现。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