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陪女”通过“床上培养”成为副局长(图)

情妇们(一)

作者:华夫 发表:2009-09-15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荆门市原市委书记焦俊贤,通过"床上培养",把一个小学文化、"假"身份的发廊"三陪女"陈丽培养到了该市开发区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三个局的副局长的位置上。足见该市委书记"床上培养干部"的卓越才干。

陈丽在审判厅

"三陪女"副局长陈丽荆门现形记

"三假身份"的"三陪女"陈丽钻营升至副局长,并雇凶伤人。目前此案在湖北荆门宣判。4月6日上午,在湖北省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里,曾是荆门市响当当人物的陈丽站在了被告席上,只听审判长刘刚宣判道:陈丽犯故意伤害罪,犯介绍贿赂罪,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听完宣判,34岁的陈丽无力地低下了昔日高傲的头--

受审时依然"派头"不减

宣判是在能容纳近300人的第一审判厅进行的。9时整,审判长刘刚宣布"将被告人陈丽押上来",便见法警押着一个女子向被告席走去,这时旁听席上便听见认识或不认识她的人低声道:"陈丽比原来长胖了","她像是化过妆的","陈丽长得不咋样嘛"......短暂的议论后,法庭重归平静。记者注意到,在审判长准备宣读判决书时,被告席上的陈丽先是从左边扭头瞟了一眼旁听席,判决书读完后,她又扭头向右看了看旁听席。据知情者称,陈丽之所以两次扭头,估计是想知道有无亲戚到场。据知,她的前夫和妹妹、妹夫一直坐在后排靠边的位置上。

此前,在被法警押下警车时,有记者欲揿动相机快门,她显得很高傲地问法警:"他们是哪里的?"而在被押出法庭时,她则装着满不在乎的样子,侧过头来向认识的人微笑。

宣判前,人们纷纷围住陈丽的家人花800元所请的辩护律师--人称荆门第一铁嘴的荆门法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彭先广,打探陈丽将判多少年,满口川音的彭律师说,公诉机关指控陈丽的两项罪名都是成立的,但估计会因认罪态度好而被减轻处罚。

"三陪女"靠牢大树想乘凉

记者特别注意到,在公诉人宣读焦俊贤就陈丽介绍行贿一案的证言时,旁听席上开始小范围的交头接耳,经采访记者也得知了陈丽把焦俊贤套牢的大致过程。

焦俊贤是1996年1月从省计委副主任调任荆门市长的,1997年底接任市委书记,1999年下半年调任省政府秘书长。据荆门的出租车司机说,焦俊贤在荆门还算做过几件实事,譬如整治城市占道、修建步行街、铺筑人行道彩色方砖、立项改造竹皮河等。按照他们的说法,一个领导干部养情妇已属不该,更不该接受贿赂,贪污腐化。群众认为焦俊贤落马与陈丽的贪婪和品位不高有一定关系。

1997年4月底的一天,时任市长的焦俊贤到金龙泉啤酒公司协调工作,中午公司在门口的金龙泉啤酒屋宴请焦市长一行。焦俊贤的酒量了得,据称能喝一斤以上,"金龙泉"的人便轮番到焦市长桌上敬酒,最后连啤酒屋的一个叫陈丽的领班也上了阵,尊敬的焦市长居然很赏脸地与她干了一杯。

过了几天,陈丽找到焦俊贤的办公室,称她是省里某处长的侄媳妇,而此人恰好与焦俊贤关系较好,于是焦热情地给她设座,她坐下后便装着很随意地提起那天喝酒的事,一下子勾起了焦俊贤的话题。

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人便熟稔了。

之后的一天,陈丽再次来到焦俊贤的办公室,坐下后就说她已经离开了啤酒屋,自己开了一家餐馆,租用的是市属某局的房屋,但水电费太贵,让焦俊贤帮忙打个招呼。焦一个电话过去,事情立马搞掂,这事让陈丽见识了权力的力量。过了不几天,陈丽又为房租的事找焦俊贤,让他像上次那样再打个招呼,焦这次索性写了个条子,事情同样迎刃而解。

尝到了甜头的陈丽自此对焦俊贤贴得更紧。由于焦俊贤的妻子当时没调到荆门,所以焦陈二人有些来往,陈丽经常在焦俊贤面前大吹特吹。

大约是一个月后的一天,焦陪客人在陈丽的餐馆喝酒时饮过了量,陈丽送他回家,从此开始了二人的暧昧交往......

1997年初,省X建筑工程公司下属某公司的正副经理得知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准备筹建住院部大楼,便通过关系认识了市委的一位秘书,并请他帮忙承接工程,过了几个月却未有结果,于是该秘书告诉两位经理,准备介绍他们认识一个人,女的。说这人跟焦市长关系很好,在荆门没有她办不成的事,说完诡秘地一笑。

陈丽与他们是在东方明珠大酒店见的面。酒席上,她称其丈夫和焦俊贤是亲戚,她自己是西安交大毕业的。当两经理说打算承接荆医一院住院部大楼工程,并请她帮忙在焦俊贤面前美言时,她满口答应。她对经理中的一人说,为了方便,她就说与他是大学同学。

同年7月上旬,住院部桩基工程招标,省X建筑公司未能中标,两经理又来找陈丽,陈一听很气愤,当即拿起手机给焦俊贤打电话,说省X建落标,X院长未帮忙云云。放下电话,陈丽安慰二人:你们不要担心,桩基没中标再投主体工程标。二人以为她在哄自己:这都中不了,那哪儿能中。陈丽神秘地一笑:焦市长马上要接书记的位置了,X院长再不买账,他的帽子还要不要?听罢这席话,二人释然,便许诺工程到手后,将按工程总造价 4000万的百分之一给中介费。

于是陈丽开始到焦俊贤那里攻关,按照焦俊贤的说法,当时正是他与陈丽关系最密切的时候,所以便不得不答应找医院打招呼。

这年10月的一天晚上,焦俊贤到荆医一院做面膜时,对院长说:省X建是一家困难企业,省有关方面让我们扶持一下,所以相同情况下请你们照顾一下。11月的一天,住院部主体工程招标,恰好焦俊贤到医院输液。过不多会儿,院长到病房告诉他,省X建中标了。

从省X建进场的12月份到1998年6月,他们共给了陈丽30万元现金,手机、电脑、空调、沙发及两处房屋装修共计10万元。陈丽将30万元现金分5次送给焦俊贤。

当办案人员问焦俊贤收受这30万元是什么行为时,他说是受贿行为,并忏悔道:"自己一方面叫手下人别介入工程招标,一方面又打招呼,这说明在紧要关头没能把握住自己。"

"三假"身份竟升副局长

或许是再次看到了权力的能量,陈丽也渴望权力。

1998年,焦俊贤的妻子调到荆门工作,自感有功于焦的陈丽想收回"投资"了。这年9月,在焦俊贤的帮助下,陈丽从荆门市国税局调入荆门掇刀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她的档案上赫然写着正科级国家干部、中共正式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时任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的朱继岚回忆:1998年8月下旬的一天,掇刀开发区工委委员、分管宣传工作的管委会副主任陈运钻给他打招呼说,陈丽是市委书记焦俊贤的一个关系户,是荆门炼油厂的一个女科长,现在要调到你们宣传部工作。并说焦书记安排她到开发区只是临时过渡一下,马上要把她调到市里担任更重要工作。但当朱继岚看到陈丽的介绍信时,却发现关系是从荆门市国税局转来的。他于是顿生疑窦:国税局这么好的单位,陈丽怎么会舍好求次,来开发区过渡呢﹖

其实陈丽起先是被安排在开发区旅游局,但她嫌旅游局衙门太小,于是经荆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出面给开发区领导打招呼,陈丽被调到了开发区工委宣传部。

朱继岚的妻子是金龙泉啤酒厂的中层干部,对陈丽在该厂做临时工那段情况比较清楚,不久朱继岚又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这个自称荆门市国税局干部的人称,陈丽根本没在国税局上过一天班,她的干部介绍信是假的。获悉这些情况后,他立即向开发区主要领导作了汇报,这位领导当时对朱继岚说,陈丽是焦书记介绍来的,后来焦书记还几次给我打电话,了解陈丽的任职情况,我的压力很大,所以对这些情况你一定要搞准确,还要注意保密。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朱继岚通过沙洋县拾桥镇及其他部门的有关同志,弄清了陈丽的底细。当朱继岚把了解到的情况向开发区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后,这位领导在讨论陈丽任职的工委成员会议上通报了朱继岚反映的情况。为慎重起见,开发区工委决定先只任命陈丽为开发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其担任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一职暂不任命,待其党员身份确认后再行公布。然而,朱继岚反映的情况不知怎么传到了陈丽的耳中,她闻讯后恼羞成怒。

1999年1月28日下午4时许,陈丽打电话到办公室威胁朱继岚说:"你揭发了我的问题,你是要用血来偿还的。"她的丈夫也接过电话威胁他道:"你年纪大了,上不去了,就把位置让出来,不然,没有好果子给你吃。"次日晚上,陈丽又打电话给朱继岚的爱人进行威胁。

雇凶伤人终落法网

造假问题暴露后,陈丽决定对朱继岚下手。

1999年2月11日阴历腊月二十六中午12时左右,朱继岚独自一人在街上行走,当行至银归大厦与聚龙大厦附近时,事先隐藏在此的被雇杀手王伟用军用匕首对他连刺5刀,其中两刀分别刺中左右大腿,见他未倒下,又继续追杀,直到周围群众围过来时,王伟才潜入聚龙大厦逃跑。朱继岚当即被送往市一医院抢救,住院一个多月方才伤愈。

朱继岚伤愈出院后,便开始举报陈丽造假谋官、雇凶伤人及焦俊贤纵容包庇陈丽的诸多问题,仅电话费和文印费便花了数千元。

2000年1月,刺伤朱继岚的凶手被抓获后,供认了陈丽雇其杀人的事实。4月30日,焦俊贤被"双规",12月初被罢免省九届人大代表职务,同时被撤销省政府秘书长职务。

由于朱继岚的顽强举报,不仅使陈丽的"三假"被揭穿,焦俊贤的受贿问题也大白于天下。同时,与此案有关的中共官员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

焦俊贤曾写过一本有关私营经济方面的著作,作为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的朱继岚曾为发行这本书出过不小的力,但也是他这个看似文弱的男子,硬是把焦俊贤扳倒了。焦俊贤被撤后,有些曾将此书摆放在显要位置的单位领导,让部下在书脊贴上"腐败分子之书"的字样。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