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对四中全会没有宣布接班人选感惊讶

发表:2009-09-20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媒体今天普遍对昨天结束的中共17届4中会议没有宣布人事安排决议感到惊讶,同时关注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接班问题。中央社报道说,在这次全会举行前,香港媒体大都预料会议除讨论党内民主及反贪议题外,还会委任习近平出任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以确认他作为第5代领导人的地位。

外界所以会有上述期望,主要是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曾于第15届4中全会被委任为军委副主席,最终确定他的第四代接班人的地位。因此,对于本届全会没有授予习近平军委职位,香港舆论除了深感讶异,并对事件有如下几种猜测:

一、本届全会议题重点是党内民主及反贪,不急于处理人事问题;

二、当年胡锦涛被委任为军委副主席,是因为他此前已出任国家副主席多年,时间上已适合担任军委副主席,以确定接班地位;而习近平至今只当了两年国家副主席,应当用足够的时间再作观察。

三、比较极端的一种看法是,习近平的接班地位看来不够稳固。

香港一些媒体分析也指出,这次全会不一定要委任习近平为军委副主席,未来待五中全会也可以做。昨天的香港媒体曾预计十一阅兵游行之后的中央军委会议时再作任命宣布。

今天出版的香港文汇报引述中国国内专家分析评论刚刚结束的中共17届四中全会发表的正式公报,说该会议明确列出了5大核心问题有待克服。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系主任毛寿龙分析表示,中央未来的工作重点,面临官员选拔、党内民主、基层党组织、反腐倡廉、民族问题这5大核心问题的挑战。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