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力拓案嫁祸胡锦涛 背后竟是他!(图)

——力拓案定性降格 涉及中共政治权斗

发表:2009-08-27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力拓案被西方普遍认为是中国铝业收购力拓失败后中共的报复行为,而此案已经造成国际各大公司企业对中国商业投资环境的忧虑。

到8月11号,澳洲力拓公司驻上海首席代表澳籍公民胡士泰等4人,已被拘留了超过一个月,中共当局无视澳洲政府一再询问详情的要求,直到超过拘留法定期限,才批准正式逮捕。外界认为,中共高层对此案定性争斗激烈,是迟迟不能定案的原因。

著名经济评论家、泛美银团副董事长草庵居士说:【录音】「中共现在是由各个不同的利益集团组成,他们尤其在十八大下一步政府换届上面,争斗得非常厉害,他们在不同的事件上互相制造一些问题,互相指责,今后会越来越加剧。」

力拓案沉寂多日后,中共国家保密局网站8月8号发表文章,称涉及力拓案件的「经济间谍活动长达六年」,「迫使中国钢铁企业多付出七千亿元人民币的沉重代价。」

这一指控随即遭到澳洲外交部发言人的否定,该文章被各国媒体广泛转载,引起澳洲和各界强烈反弹。10号,中共国家保密局官员表示,该文不代表官方意见,文章也从网上删除。

《悉尼晨锋报》指出,胡士泰案件是中国官僚无能行为的替罪羊。中共安全部门指控胡士泰使中国损失数千亿元,而力拓对中国的出口都未达到这个数目,这是中共疯狂的宣传机器编造出来的。

澳洲智库独立研究中心外交政策研究员约翰-李博士表示,用金钱换取资讯的做法在中国各行业都很普遍,中共逮捕力拓员工涉及到政治问题。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说:【录音】「因为我不送红包,生意做不成啊!这是你们的潜规则,中方官员的要求啊!现在中共政权把所有贿赂的罪名加到了外国财团、加到力拓公司上面去。」

中共驻悉尼前外交官陈用林说:【录音】「因为涉及到不光是几个被抓的力拓的人,而是涉及到一大批中共公司的高层官员,那么这里面就有涉及到权力斗争的问题。」

在上海国安局拘捕胡士泰等4人不久,中共内部有人给澳洲媒体放风,声称逮捕力拓4名高管是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批准。对此,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罕见地高调声明:「报导不符合事实。」

分析人士指出,在团派人马、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副总理原定8月初访问澳大利亚前夕,上海国安局拘捕力拓澳籍高管,制造中澳关系紧张,让团派在外交上丢分,显然是上海帮所为。

据透露,上海国安局在业务指导方面归国安部管,但在党政方面归上海市政法委管,江泽民的姨外甥吴志明就是上海政法委书记。力拓间谍门幕后是曾庆红在操纵,公开与胡锦涛中央分庭抗礼。

伍凡先生质问:【录音】「你这个案子办到现在为止目的是什么?目的是要减少中国国家利益的损失?还是为了要清理你共产党内部的内鬼、卖国贼?还是为了共产党内部派系的斗争?利用力拓案来打击温家宝、胡锦涛呢?」

陈用林说:【录音】「要说中国官员违法,或者是说卖国,那么头号的卖国贼应该是江泽民和胡锦涛,包括政治局的官员个个都应该抓起来、关起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