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作家师东兵被捕 涉嫌诈骗?(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9-09-03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师东兵与许宗衡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据明镜网消息,日前因"作家师东兵讨伐许宗衡"事件闻名的纪实文学家师东兵已在北京被捕,虽然师东兵家人尚未证实,但据北京文化界人士指称,师东兵以"涉嫌诈骗"罪名为由被捕。

师东兵以撰写中共高层政治斗争著称,自1970年代起,陆续发表及出版多项文学作品与戏剧剧本,笔墨所及已超过二千万字,著有《九大风云录》、《中国第一冤案》、《短暂的春秋》等作品;2009年6月,因许宗衡案意外成为焦点。

随着师东兵的名气看涨,中共数位前领导人子女如出一辙地质疑,认为师"纪实文学"中对于政要访谈的内容不真,一致强调其编造访谈情节、虚构历史内情,影响了前领导人们的形象,干扰党史的权威。

这些前领导人的亲属包括胡德平(胡耀邦之子)、叶选基(叶剑英之姪)、汪延群(汪东兴之女)、纪坡民(纪登奎之子)及华国锋的亲属等;而在此之前,前中共高干陈伯达、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的亲属亦自行通过海外网站发表了否认师东兵访谈文章真实性的声明。

从《政坛秘闻录-前中共政要访谈》等书中即可发现师东兵至少采访了3位党的主席或总书记、1位党的副主席、5个政治局常委及9个政治局委员;胡耀邦史料资讯网讽刺地表示:"师东兵诽谤和伤害的成员,可以组成一届中央政治局"。

备受争议的关键问题是师东兵究竟有没有采访过这些政要?在《政坛秘闻录-前中共政要访谈》书中,师公布了自己与华国锋的合影,然而第24期《耀邦研究》却认为该照片"是用拙劣的技术手段嫁接"的;对此,师东兵曾无奈地说:"那个年代的照片还能有嫁接技术?",并将合影放到博客上,期待"让网络前的大大小小的福尔摩斯来判断吧!"。

此外,师也曾于博客上公布十多年前与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及次子刘湖的合影,他说:"十多年前,我的《早逝的英华》(以胡耀邦为主角的纪实文学作品)出版后,胡耀邦的子女和我是有往来的,也就是说那个时候你并没有提出我诽谤你父亲!",对于当时胡家与其的友好关系,师表示:"在当时那种政治背景下,我是唯一一个公正评价胡耀邦的。"

师东兵曾提及作品虽然追求真实,但未能达到百分百的真实,因为仍受限于材料及个人写法。随着前政要亲属们的质疑批评,纪实作家笔下的中共高层政治斗争似乎渐渐演变成罗生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