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录片《上访》入围温哥华电影节

发表:2009-09-10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28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日至16日举行,反映为基本生存抗争而在北京上访的中国民众的记录片《上访》入围本次电影节。

温哥华国际电影节举办亚洲电影龙虎斗系列(Dragons & Tigers)作为一项传统,今年是连续第16年专门放映亚洲电影,并设立导演新秀奖1万加元。目前已入围的大陆电影包括:赵明亮《上访》等15部电影; 同时还有来自台湾蔡明亮导演的《脸》、和由香港张家辉导演、刘青云《再生号》主演等的7部电影。

据悉,中国记录片《上访》导演赵亮自1996年开始在北京上访村拍摄这部影片,前后坚持了12年。该记录片讲述的是北京上访村的上访者为基本生存而抗争的故事,反映了中国访民的现实生活和社会矛盾,该记录片长约两个小时。《上访》入围记录片戛纳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

本届电影节有超过70多个国家的300多部电影参加,其中包括不少在世界各地电影节得奖的作品,还包括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南韩,和马来西亚等地亚洲 影片。10月1日的开幕影片将为《彩虹的光辉》(A Shine of Rainbows),由加拿大和罗马尼亚联合制作,讲述的是有关包容和关爱的故事。

电影节总监Allan Jerry表示,入围的影片内容广泛,特别包括独立制作的影片。他个人只观看了所有入围电影的1/3。他还特别推荐了来自德国的影片《John Rabe》,反映了在中国发生的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是在二战期间一个德国商人保护了20万中国人的故事。该影片在德国获得最佳影片,最佳演员,最佳制作等奖项。

9月12日,温哥华电影节将发布完整版的入围电影名单和上映时间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