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历史上灭佛者的下场

发表:2009-09-04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治天皇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渐沦为西方列强的半殖民地。日本也在这个时候受到西方列强的压迫,签订了很多不平等条约。但日本却发奋图强,决定全面学习西方文化,普及教育,富国强兵。这一近代化的进程便是由明治天皇全力推动的。

明治天皇为了普及教育,捐出自己的部分俸禄来充当教育经费。举国上下,亦皆为普及教育踊跃捐资。

明治天皇诸多举措,虽是为了富国强民,不受外侮,却因此而采取了许多破佛政策。比如,为了强健体魄,强迫僧人吃肉,使日本佛教的素食传统被彻底破坏。为了增长人口,强迫僧侣结婚,并令僧人从军,使日本佛教完全世俗化,佛陀的戒律荡然无存。

今天的日本,佛教在本质上可以说几乎已经名存实亡了。因为佛教最重要的一些传统都被明治天皇的政策给破坏了。由于正法衰灭,当今日本社会邪教极为猖獗,这些都是明治天皇破佛政策的恶果。

明治天皇爱国爱民,在执政期内修积了很多世善,他所留下的政治遗产,使日本很快成为与西方列强并立的东方新列强,并废除了所有的不平等条约。这是他个人和全体日本国民共业所感之福报。

尽管明治贵为天皇,毕竟还是凡夫众生,有福不知善用福报,反而借此作恶。日本从此后走上军国主义的道路,到处发动侵略战争,直到1945年彻底战败。从荣耀的顶峰跌入耻辱的谷底。

明治天皇英年早逝,是他破佛所招感的报应。与中国古代三武一宗灭佛的果报相似。从因果上说,明治天皇实为恶王,而非善主。

天童四郎

西方基督教从唐朝起就传入中国,称为景教,但与东方文明精神格格不入,最后衰灭。元朝又一次传入,称耶里可温教,也不能融入中国社会,于是又失传了。

到了明末,意大利传教士利马窦开始改变传教方式,借中国传统的儒家外衣来宣传他的上帝创世教义,慢慢吸引了一些中国人信仰,并渐渐站住脚跟。但始终不能在中国社会发生大范围的影响。

而在此同一历史时期,西方的基督教也传到了日本,在极短暂的时间里就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日本民众投身于救世主的怀抱,形成一股强大的宗教势力。这股势力基于基督教"独一真神"教义的排他性和偏执性,很快就在全日本范围内掀起了一场狂热的泛基督化运动。并施行武力,发动了一场东方世界从未曾有的宗教战争。

这场战争的首领叫做天童四郎,只有十七岁,在一次狂热的宗教活动中,忽然得到神的启示,被所谓的圣灵充满,于是成为日本基督教军队的统帅(此情形与圣女贞德颇相类。圣女贞德也是在十七岁时得到圣母的启示和圣灵充满后,开始率领一支军队与英国人作战。后来被俘,十九岁就被英国人当作女巫给烧死了),开始率领基督教徒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战争,烧毁寺院,破坏佛像,屠杀佛教徒。强迫人民归信主名。

这些史实,在日本作家创作的历史人物传记小说--《日本剑侠宫本武藏》中有很详细的叙述。

起初,日本政府对基督教在国内传播并无反感,但鉴于基督教徒狂热地发动宗教战争,导致全国动乱不安,不得不出兵镇压。被圣灵充满的天童四郎,最后根本就没有什么圣灵保护,在绝境中被人用刀砍下了头颅。

这场宗教战争以基督教徒的失败而告终。从此以后,日本国内严厉禁止基督教,并采取了闭关锁国政策。直到十九世纪被西方列强的大炮打开国门。

综观当时东方各国,在这一西风东渐的历史关头,都不约而同地采取了闭关锁国的政策,由上史实可见,此举决非偶然。实在是值得后人深思啊!

发生在历史上和现实中的事情,也能够看出它的因果。这里再举数例。

宋徽宗

佛经上讲,谤佛、破佛、灭佛之罪,果报当入无间地狱。但很多人就是不信不畏。以为这是佛教自神之言,是恐吓之词,还有一些外道教徒,更是倚仗所其崇信之教义为依据,肆无忌惮对佛法进行诽谤乃至破灭。不知小信之善,难挡灭佛之罪;果报昭彰,史有明鉴。其中最为人熟知的当数中国历史上三武一宗灭佛之难。其果报后人多有阐述,故此处不录。

又北宋徽宗崇信道教,贬斥佛教,诏书饬令道尊于佛,令佛家以道为名。结果引起京城洪水,请道士禳之,毫无效验,只得忏悔破佛之罪,随后礼请三宝,洪水随退。宋徽宗尊道破佛,导致北宋灭亡,自己与子宋钦宗被金人掳掠北上,囚于五国城中,坐井观天,终至困毙。果报如此迅疾,能不畏惧么?

冯玉祥

冯玉祥是中华民国史上的划时代人物之一。他信仰基督教,人称基督将军。1927年前后,他主持河南省政,灭除佛教,驱逐僧侣,将千年古刹大相国寺改为民众游乐场所。使河南佛教元气大伤。1945年从苏联考察回国时,轮船失火被活活烧死。

冯玉祥的下场,就是生身陷入烈火地狱。印证佛经所言不谬,绝非恐吓之词。彼虽信奉神教,终不能免其破佛之罪。因神教所明了的因果乃世间因果,所行之善为世间小善,不能抵偿破佛之大罪大恶。恳请神教信徒,各遵己道,各安己信。信仰不同,相互尊重。井河不犯,各行其是可也。切莫随意轻造谤佛之业,自启事端,自遗其祸。否则神虽有灵,亦弗佑也。

吴庭艳

1975年以前,越南还分为社会主义的北越和资本主义的南越两个国家。南越曾出了一位总统名叫吴庭艳。这位吴总统是天主教徒,他上台后大力扶持天主教势力,一时政府几乎为天主教所把持。同时他还竭力对传统的佛教进行压制和摧残。

然而天主教在越南民族中,究系一种西洋外来宗教,其信徒人数及影响力都很微弱。吴总统如此不顾国情现实,引起民众抗议不绝。先后有六位高僧为护教而捐躯自焚。第一位自焚的高僧名叫广德。他神情从容,在烈火中端然坐化。而吴总统对此无动于衷,其弟媳妇更是对着广德和尚的遗体大放厥词,讥为一堆烤肉。

美国对此极为不安,多次向吴政府传达信息,请吴政府善待其他宗教,吴政府置若罔闻。

最后结果,吴庭艳被暗杀。南越政局更动荡不安。吴庭艳破佛灭佛,使得南越民众大部分都投入北越怀抱,与政府展开游击战,连美国都陷入了越南战争泥沼,并最终导致南越灭亡。

塔利班

阿富汗前政权塔利班,以一帮学生异军突起,夺取国家神器。执政后,实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支持恐怖势力。被国际社会所孤立排斥。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为此迁怒于佛教,竟下令将具有一千五百年以上历史的巴米扬大佛摧毁(此佛像在唐朝玄奘法师的《大唐西域记》中有详细介绍)。虽经国际社会多方求情,全然无效。2001年3月,塔利班灭佛,当年9月,即被美国出兵推翻。报应如此迅速,令人跌破眼镜。此尚花报,果报当在无间地狱。

中国历史上,汉地灭佛之帝王及其主谋者最后果报都极为悲惨。西藏也有恶王名朗达玛者,最后也因灭佛被人刺杀。此事载诸史传,昭昭可考,与吴庭艳、塔利班恰成古今中外同业共果之印证。善哉。


来源:地藏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