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高层异动,4将领突晋升(图)

发表:2009-07-10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放军四总部高级将领近期完成新一轮人事和军衔调整。中国军网披露的最新信息显示,渖阳军区参谋长侯树森中将升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院长陈勇少将升任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解放军总装备部参谋长牛红光少将升任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

此外,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已晋陞为上将。据解放军官方网站「中国军网」四总部领导栏目最新显示,总参谋部领导层中,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中将退役,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院长陈勇少将升任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据悉,陈毅、粟裕、陈赓等著名将领曾先后在该院校担任领导。陈勇由军事院校军职将领直接晋陞为全军最高作战指挥机关的大军区副职将领,并不多见。

陈勇任总参助理牛红光任总装副部长马晓天陞上将

从军事院校调入京罕见

此外,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刘镇武上将退役,渖阳军区参谋长侯树森中将升任。本报日前已作报道。

张建启曾率航天员访港

在总装备部方面,解放军总装备部参谋长牛红光少将升任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总装备部副部长张建启中将退役。张建启中将为港人所熟知,曾率领航天员访问香港。他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参与组织指挥了「亚洲一号」、「风云一号」、「澳星」发射、「神舟」系列发射等大型航天卫星发射试验等上百次任务。

料晋衔仪式年内举行

在总政治部领导层中,总政治部主任助理许耀元晋陞中将军衔。总后勤部方面,副部长丁继业、秦银河晋陞中将军衔,副部长王谦中将退役。值得留意的是,在这次解放军总部将领的军衔调整中,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已晋陞为上将。

资料显示,在近十年的七次中央军委上将军衔晋陞仪式中,有六次是在六、七月间举行,而2006年至今的连续三年,每年均有上将军衔晋陞仪式举行。今年关于上将军衔晋陞的正式报道并未公佈,若军网信息无误,估计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已签署命令,晋衔仪式料将于年内举行,马晓天将成为参加该仪式的高级军官之一。

侯树森

# 1950年出生,一直在渖阳军区,曾任渖阳军区团长、副军长等职,2005年升任渖阳军区参谋长,2007年晋陞中将。

陈勇

# 1952年生,江西兴国人。教授。1978年从事军事教学工作。2002年任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院长。少将军衔。

牛红光

# 1951年生,山东安丘人。大学学历。曾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谋长,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少将军衔。

马晓天

# 1949年生,河南巩义人。1965年7月参军。2006年担任国防大学校长,2007年就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


来源: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