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维录:我在新疆的亲身经历 75事件疑点重重

——曹维录:希望汉族人不要盲目加入维汉争斗

作者:曹维录 发表:2009-07-0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起源于广东韶关玩具厂维汉两族的群体斗殴,在十几天的时间里持续发酵,直闹到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万人游行示威,当局出动军队武警镇压,造成156人死亡,一千多人受伤,一千多人被抓捕的轰动世界的大事件。如果单就死伤人数和抓捕的人数看,这个事件无疑是中国"六四"学生运动以来最大的流血事件,所不同的时这次是民族之间的矛盾,不同于"六四",那次是公民和政府之间的矛盾。

公民和政府之间的矛盾,人们容易摆正关系,直到现在,除极少数中共官方人士,人们几乎一面倒地在"六四"问题上站在公民一边,同声谴责中共当局屠杀市民和学生的行为。也正因为如此,"六四"成了中共当局最大的政治包袱,一直讳莫如深,不敢提及。以民族矛盾出现的维汉争斗事件,人们在认识上表现出了极大的混乱,不理智的民族主义占据上风。凡能理智发言的人,都被本族人视为汉奸或维奸,群起而攻之。这样的结果,必然是两个民族的矛盾越发展越尖锐和激化,以至于成为难以共处的死敌。

这次事件起因于一个网上的帖子。6月16日,韶关家园网在《市民心声》栏目里出现了一篇题为《旭日真垃圾》的帖子,该贴称:在韶关旭日玩具厂里 "6个新疆的男孩强奸了2个无辜少女"。此帖文被转载到了许多网站,激起了一些汉族网友的极大愤慨。到了六月底,汉族工人开始喊起"赶走新疆人"的口号,并一呼百应,冲进新疆人宿舍把他们拖出门外打。新疆籍工人被迫还手,持刀还击。以至于造成两人死亡,80多人受伤。

到了7月5日晚上,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就发生了官方所说的打砸抢烧的事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6日凌晨发表电视讲话,把事件定性为"是一起典型的境外指挥、境内行动,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事件。"

但是,这次事件从起因到目前,依然表现得扑朔迷离,我们还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如果我们非要参与这次维汉两族的民族纠纷,那么最起码,如下问题我们应该弄清楚:

首先,事件起因是两个汉族姑娘遭到维族工人强奸,可是后来,官方却说没有强奸的事发生。那究竟有没有维族工人对汉族工人的性侵犯问题呢?搞清这个问题其实不难,即使一时找不到嫌犯,受害者总该有吧?让受害者出来陈述一下不就清楚了吗?就算真有强奸事件,那也是谁犯法谁承担,和一个民族没有关系。可是为什么在没有弄清事实前,就把问题扩大为民族问题,群起攻击维族工人?为什么把个案发泄在全体维族工人身上?是谁挑起这个事端,背后是谁支使,要达到什么目的?

其次,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看名字显然是维族人,在事件刚刚出现,他就讲话说"这起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一起典型的境外指挥、境内行动,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事件。"白克力主席这个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境外是怎么指挥的,有什么部署和措施?在那里预谋的,谁是维族民众的头,怎么分派的任务?如果这些都不交代清楚,是不是在诬陷别人?是谁要他这样说,或者说他这样说是出于什么目的?

第三,当局的工作是在平息事件还是在挑起事件?到目前,事件中死亡人数已达156人,伤一千余人。但是当局并没有公布死了多少汉族人,多少维族人,这些人是在斗殴中死亡还是在镇压中死亡?近几天视频不断播放血腥场面,一些汉族人以为维族人打死一百多汉人,砸了那么多汉人商店,个个热血沸腾,星期二数千汉人上街示威,另有数千维族人再度聚集乌鲁木齐火车站,抗议中共的血腥镇压;民族矛盾更加激化。这样,死亡的人就成了问题的关键,如果是武警镇压打死、打伤那么多人,汉族人还有必要出动那么多人去找维族人报仇吗?如果是维族人打死打伤那么多汉人,他们还有必要再度聚集乌鲁木齐火车站吗?

我认为,汉人要参与事件,发言或行动,就要弄清这一千余伤亡是怎么回事,然后给政府施压由政府公正解决,而不是去和维族人拼命。

第四,新疆人真的那么坏吗?笔者在新疆生活四年,接触了许多维族、哈萨克族的人,上致官员、演艺人员,下致普通民众,在他们家吃过饭、喝过他们的马奶茶,并和他们在一起住过。我的感觉是和他们只是生活习惯不同,对话交流费劲,并没有发现他们本质上有什么不好。我在新疆时也曾不断听到说维族人不好的话,比如:说他们有"杀汉灭回"的口号;说维族姑娘看到汉族青年就抓到马上去带回毡房玩,玩够了再扔出来;说小巴郞子成群结伙,骗人钱财;还说维族人经常劫法场,抢劫维族罪犯等。但这样的事我一件也没有遇到过,我接触的人也成百上千,也没听说他们遇到过,看来也不过是虚传而已。退一步说,就算你看到了维族人在做坏事,那坏人各民族都有,不能因出现一两个坏人就否定一个民族。

第五,以中目前的自由状况看,你能保证你获得的是全面真实的信息吗?如果你被不真实或者有意挑动矛盾的信息带动了,你就有可能作出极大的坏事。新疆也生活着大量的汉族人,民族之间的矛盾只能使他们的生存变得更加艰难。如果你是正义的,谁都没话可说,如果你仅是出于民族主义去仇恨别的民族,虽然你在人的数量上占有优势,但是你能保证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处于优势状态吗?地球是人类共有的,人们要学会同生共存。

弄清楚以上的问题是很重要的,大体上来说,我们同独裁暴政的矛盾才是主要矛盾,共同生存在一个独裁暴政下的人之间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中共有句话说:"所有的民族矛盾归根结底都是阶级矛盾",我不同意用阶级斗争的观点来认识世界,但是我认为,可以用人权的观点来认识世界。民族之间本来就不应该有争斗,要斗,我们就为争取人权和实现自由民主的普适价值斗。世界各地民众,无论是不是中国人,是不是汉族人,我们都是朋友。毋庸讳言,中国人在西方民主自由的国度里,形象并不怎么好,但没听说那里的人趋赶中国人,我们同维族同是一个国家,怎么就不能相容呢?

当年希特勒屠搞了"同会纵火案",并以此栽赃德国的共产党,把德国共产党驱逐出了国会。历史上任何搞阴谋的人都是一样,要搞掉你,首先要败坏你的声誉。希特勒杀犹太人,也首先不断败坏犹太人声誉,直到全国一致对犹太人反感,实行种族灭绝也就没人反对了。当然,我并不是说有人想搞掉维族,故意造维族人不好的舆论,以便对他们实行群体灭绝,而是想说明,无论什么事,在我们还没有明白全部真象的时候,不能盲目的行动。以现在情况看,是不是有人在故意让人们知道一些事,又故意不让知道另一些事?

希望汉族人不要盲目加入维汉争斗,以免因自己的愚昧无知给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持完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