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万人抗暴 当局封锁戒严(视频、组图)

作者:谢纯文 发表:2009-07-06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纯文报导】75日下午5点开始,新疆乌鲁木齐市的人民广场出现突发暴动场面。该广场北侧是新疆自治区党委(省委)所在地,东南侧是自治区政府(省政府)所在地,属于城市中心,也是居住在周边各族市 民最喜爱的观光驻留处。大批维吾尔族人聚集在二道挢,游行并且用汉语呼喊口号。据现场目击者根据口音判断,应该不是当地的维吾尔族人。中共当局派遣至警民冲突事发处现场增援的警力源源不断,有普通民警、武警、特警和全副武装的防爆警察。现场同时发生警方暴力殴打群众的情况,随后当地商业闹市区,二道挢、山西巷一带发生不明原因的连环爆炸。


2分43秒起可听到清晰的枪声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称,有人聚集在街头袭击过路行人,放火焚烧车辆,并阻碍交通正常运行。聚众人数不详,警察赶往现场维持秩序。
现场警鸣大作,处于戒严状态。迪里夏提指出,抗议从当地时间75日下午5点开始,中共至少出动了50辆军车,逮捕了上百人。

另据乌鲁木齐市目击者透露近万维吾尔人抗议期间,有军人暴力殴打抗议人群,甚至开枪镇压,有维吾尔人死伤,人数众多,数目不详,有军人把尸体往军车上抬。大约在当地时间晚上10时,约400人试图再次示威。
  

另有网民描述广东韶关一玩具厂群殴事件时称:“起初并没在意,打群架,有几个男人年轻的时候没参与过。死亡两人,伤数十人。可越往后看越奇怪了,连公安部长、省委书记都惊动了,难道就是因为打架双方牵扯到维族人?晚上上网时一维族同事打电话,说南疆去韶关打工的维族员工被打死100多人!”

“我以为他也是听说的,我接着上网查询关于广东韶关群殴事件,能查到的相关信息都差不多,不一样的已经被删除或者屏蔽了。我马上打电话到乌鲁木齐姨妈家,叫他们家人都要小心些,晚上尽量不要外出,结果得到的消息更惊人,南湖小西门已经出现骚乱,好几辆汽车被砸。”



“世维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称:626日,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发生数名汉族员工闯入维吾尔员工宿舍,用棍棒殴打维吾尔员工事件的起因,是有人在网上散布工厂维吾尔男员工强奸汉族女工的消息,但当地警方事后证实并没有强奸事实,已拘捕发布虚假消息的嫌疑犯。

他还说,冲突事件后,工厂600多名维吾尔员工被转移到其他企业,也有维吾尔员工被抓走。

乌鲁木齐不同地区相继发生不明原因爆炸案
 
乌鲁木齐不同地区相继发生不明原因爆炸案
 
乌鲁木齐不同地区相继发生不明原因爆炸案

中共当局“百日严打”

630日,“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揭示,中共为了安度第60年,在今年2月在新疆和田地区展开了“百日严打”行动,并已在当地逮捕了约842名要求人权和宗教自由的维吾尔人。

迪里夏提引述和田地区知情人提供的信息指出,中共当局为了安度第60周年,在和田地区未经任何法律手续非法关押700多人,关押人数超过北京举办奥运会时期。

据新疆自治区的官方文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简报信息”中透露:今年2月至今,和田地区已有842名要求人权和宗教自由的维吾尔人被逮捕,收缴涉及政治人权及宗教的音像制品1,101份、手抄本65本、传单2,482份、书刊668份。

“世維大会”73日公布消息,将发动全球维吾尔人游行到各国政府及中共大使馆示威,抗议种族歧视导致广东玩具厂两名维吾尔人死亡,并要求中共让各地打工的维吾尔人返回他们在新疆的家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