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探险家 徒步3日征服北极

发表:2009-05-02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纪念人类征服北极点100周年,红牛公司与旅游卫视联合斥资千万元人民币推出“红牛勇闯南北极”大型民间极地探险活动。在数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一对男女,日前拖着35公斤重的物资雪橇,经过3天2夜终于站到极点,成就了中国民间户外极限探险史上的梦想传奇。

《新快报》报导,成功征服北亟亟点的这对男女,分别是来自天津的温旭和江苏无锡的冯一骊,两人达到成功徒步闯抵北极点的梦想,并已于29日凯旋返抵北京。

4 月20日的极地暴风雪中,温旭、冯一骊乘坐直升机抵达北纬89度的俄罗斯大本营,开始向梦想之巅——北纬90度的北极点迈进。茫茫冰雪覆盖的北极荒原,除了太阳,没有任何参照物,夹杂着尖冰碎块的凛冽寒风达到9级以上。在摄氏零下40度的温度下,不加防护的肢体在20秒内就会失去知觉。“人要有梦想,重要的是敢于跨出第一步,并且不断坚持,就能够实现”,这是冯一骊的人生座右铭,也是激励她能够层层突破、终达极点的信念。拖起35公斤重的物资雪撬,踏过致命危险的冰裂缝,这位外表柔弱的女白领克服着手指和膝盖的伤痛,在不断的摔倒和爬起中,执著的向30公里外、人类的梦想巅峰挺进。
 
22 岁的温旭是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长,从15岁开始的登山经历让他很快的适应了北极的恶劣环境。他充沛的体力和丰富的户外经验也让本次活动的向导、挪威探险家奥斯兰非常钦佩。尤其在后半程,正是温旭不断的鼓励和帮助着冯一骊,而在此前的朗伊尔宾站训练营,也正是凭藉两个人的默契和团队协作,他们才得以最终晋级。

世界极地探险者通常都是职业的探险家。相对于外国职业化的极地探险者来说,温旭、冯一骊最缺乏的是经验,而非技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