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5.1”节在同仁医院高喊:丧尽天良(图)

作者:许志永 发表:2009-05-02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上七点多刚打开手机就接到盛其芳老人的电话:"许教授,一直打不通你的电话,山东临沂被打的那个人八点多就被停药了,没钱治病,在同仁医院。"

"怎么回事?"

“她上访,被临沂驻京办的打成重伤。昏迷,可医院不给治了,怎么办啊。"

我沉默了一会,告诉他:"九点到九点半之间,同仁医院门口等我。"

我真的不想被打断思路,这些天一直在写《美好政治》系列。我的手机本来是一直关着的。半个小时草草整理完一篇计划要完成的文章,冲到肯德基买一个汉堡,上地铁。

盛其芳老人已经在医院门口等了,还有受伤者的姐姐和母亲。急诊室二层观察病房,一位女士昏迷在病床上,脖子被塑料架子固定,旁边没有吊瓶。

姐姐说,4月27号她被关押在青年凤凰宾馆,那天下午妹妹也被临沂驻京办从马家楼拉过来,头栽倒在汽车里面地板上。姐姐听说后过去扶起她,问怎么了,她很费力地说被打了,肚子痛,然后就又昏迷了。打了几次120和110,终于把妹妹送到右安门医院。医生说,没事。求医生给开点止痛药医生也不给开,说回家吧,没事。只好偷偷把妹妹送到同仁医院。拍片子的时候不敢说她是被接访的打的。但是后来向一位医生说了实话,医生就说,没事的,医院没病床了,你们回家吧。幸运地是终于找到了一位有良心的医生,他看了之后很吃惊,着急地说,千万不能让她动,有生命危险,赶紧抬她到床上,不能让她动。后来知道,妹妹被打脾破裂。带的几千块钱很快花完了。今天早上,开了药,但是没钱了,拿不了药,吊针就停了。找马家楼派出所,派出所也只是说在协调,从早上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用药。

抱歉,我不知道是早上八点就已经停药了。我后悔耽误了这十几分钟时间,收起相机,"走,我们去找医生。"

来到一楼。急诊医生办公室。我问医生,这个病人需要不需要紧急治疗?医生跟我们来到病房,摸了摸病人的腹部。然后问我,"你是他什么人?"

我只是一个普通公民,我说。

"那我不跟你说。"

"那好,你跟她家人说,她需要什么治疗,需要什么条件。"

"按照开的药治疗。"他说。

"但我们没钱拿药啊。"姐姐哀求。

"走,我们下去拿药。"我平静地说,正好,今天我身上带了银行卡。

划价,这个晚上的药费是850元。似乎这个过程很漫长,终于拿到了单据,一直很坚强的姐姐突然跪到了地上,泪流满面。我扶起她,想我应该早一点来,应该早一点。从来没有像此刻觉得这点钱这么有价值。

"哦,姚晶啊,知道了,不用拿病例了。"护士们看了单子,开始忙碌起来。十点一刻,生命的药液终于开始慢慢滴下。姐姐拉着孩子再一次下跪,此刻,眼睛湿润的是我。

他们一家来北京上访,因为2006年妹妹和母亲被人欺负,打伤很重,但对方被判缓刑。妹妹不服一直上访。2007年被临沂驻京办的打成了脑外伤,也曾经被送过精神病院。这一次是被临沂驻京办的一个姓李的在马家楼打的。那个人的手被姚晶抓破了,算是有证据。马家楼派出所也过来问了,但是家人也不敢奢望犯罪者会被追究责任,家人只想能有治疗就谢天谢地了。

4月29日那天临沂驻京办和平邑县的领导都来过,但是他们只是去了医院办公室,没有一个人来病房看看。

姐姐去拿药了。母亲讲一家的遭遇。前几天,4月22日,青年凤凰宾馆,她眼看一个老人被临沂驻京办的打的昏迷不醒,浑身抽动,尿了床,被送医院了,不知道死活。那是一个很黑很黑的黑监狱,我听到的同样的故事太多太多了,我怎能不去黑监狱呢?我受的一点皮肉之苦跟同胞们承受的苦难相比算的了什么呢。在一个特权腐败成为常态的社会里,他们没有任何社会关系,可是他们偏偏认死理,执着上访,他们是这个国家的贱民,他们是我的同胞,我的兄弟姐妹。

走廊里突然传来呼救声,一个妇女被五六个男人拖走了。护士进来说,"待会外面有吵闹不要开门。"也有一个男人挨个进门说:"把门关好。"

我和盛其芳来到走廊里。又有两个妇女一先一后被五六个男人拽着拖向电梯。我问怎么回事,没人说话。那个妇女在电梯关门前喊了一声"中国没有人权!"

我再问,怎么回事。其实,这时我大概已经知道怎么回事了。姐姐在一旁说,听说他们是东北的,在天安门服毒自杀被送到这里的。一个接访的恶狠狠地问我干嘛的,我说在这里看病人。"没你的事,一边去。"

"绑架!怎么会没我的事?"我说,"应该报警。"

可惜这时我的手机没电了。一个挂着同仁医院胸牌的男人过来说,"我就是同仁医院保卫处的,你少管闲事啊。"

刹那间,我终于爆发了,我听到了一个仿佛穿破时空的惊天动地的怒吼:"丧--尽--天--良--!你们知不知道什么是--丧--尽--天--良!丧--尽--天--良!"

恍惚中,我穿过人群,接访的都散开了。

我们来到病房。我吩咐姐姐去叫医生把明天后天的药都拿来,因为明天我没有时间过来。叫她把病例要过来,多复印几份,如果医生不给,我去要。那一刻我有一种幻觉,我会指着医生直至院长的鼻子,"妈的,把病历给我交出来!"

2005 年5月10日,河南长葛市王金英在南站附近被接访的打断肋骨和脚踝骨,扔在一个枯井里,幸好被人救起。在右安门医院,她被搁在走廊尽头用木板挡住。在那天之前她已经被地方政府毒打九次,她居然一直坚强地活着。那次很后悔,我没能向医生要出病例。还有很多很多上访者被打伤,他们常常要不到病例。这一次住院几天了,医院也不给。

还有右安门医院那个叫曾锋的医生,他一定是受了贿赂,他居然给姚晶的诊断是没病,让他们回家。我真想给他一巴掌!可是此刻,我却如此如此的悲伤。

笑蜀兄打电话过来,我说我在同仁医院,他问我钱够不够,我说卡里有几千块钱,这两天应该没问题。

还好,姐姐顺利地要回了病例。但是,医院不给开药了。说用完今天的,明天再说。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是希们望赶他们走。我把身上还剩的200元现金留下,说,明天我还会过来的。姐姐要给我打个欠条,我说不用了。

我告诉盛其芳老人一定要把病例多复印几份,保存好,向他们道别。已经没有通往西直门的地铁了,我独自走上过街天桥,突然忍不住失声痛哭。我打个车,回到家,跪倒地上,再次痛哭,我感谢上帝让我来到这世上承受这一切。然后,我平静地起来,写下这个故事,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我要告诉他们什么是苦难。

许志永 2009年4月30日夜5月1日凌晨

许志永律师再去同仁医院


姚晶在医院

许志永律师刚才通电话,姚晶的母亲说姚晶肚子疼得厉害,医生也不给换药。我一会过去。恳请朋友们关注一个弱女子的遭遇!特别希望媒体朋友能关注,临沂驻京办太黑了。

恳请朋友们转发此消息!姚晶姐姐的手机被临沂驻京办抢去了,新的电话是:13552006436

许志永2009.5月1日上午

感谢大家--姚晶病情好转了

因为有了大家关注,有了阳光,黑恶势力开始退却屈服了。感谢朋友们的关注!我刚从医院回来,经过一夜治疗姚晶病情已经好转,而且,从上午起,临沂地方来人给医院交了钱,目前姚晶病情稳定。

经过咨询医生和查看病例,我需要更正一点错误,那就是姚晶被打的症状是脾挫裂伤和颈椎微错位,脾没有破裂,不过一位好心的医生说,脾挫伤以后有可能内出血导致脾膜破裂然后导致大出血,那样就必须立即手术。目前需要静养,不能下床。

姚晶说,2009.4.27号那天他去卫生部上访,被带到马家楼。临沂驻京办的人来接,她看见其中有一个人曾经打过她,08年她被打成脑外伤,拒绝跟他们走。于是又来了青年凤凰宾馆的人,一个人在前面拽,一个人在后面抱,到了车跟前一脚把她踹进了车,然后关上门疯狂殴打,主要是打头部和腰部,直到她被打昏迷。打人的人的头目是一个叫高启明的临沂驻京办官员。

张亚东、郭建龙也来了,我们一起去问了医生病情。我们曾经一起去过黑监狱,郭建龙在青年宾馆曾经遭到野蛮的殴打。我知道,驻京办是犯罪,他们经常在犯罪,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在这样的制度下,我们不敢奢望这样的正义。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如此卑微,我甚至连报警立案的念头都没有,我只想她能治好伤。

去医院的路上我曾经想,如果还不给钱治病,我就会到街头募捐,或者干脆到临沂驻京办门前的街头募捐,黑社会来打我啊,无所谓。还好,他们交了今天的钱。我告诉姚晶家人,治病是第一位的,如果有人要强行让你们离开,或者没钱治病了,马上和我们联系,请相信这个社会有很多好人在关注着你们!

许志永2009.5月1日下午


许志永在上访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