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慧引爆网络热点 中国体坛八大混血儿(组图)

发表:2009-04-16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毫无疑问,丁慧完全可以改写中国体育的历史。这个中非混血的小伙子也完全引爆了网络的兴奋点。其实,丁慧并不是入选中国国字号的第一位混血儿,一些拥有中国血统的混血运动员也在中国体坛上发挥着自己的光芒。帅哥与靓女齐飞,体育共娱乐一色......   
 


  华天 中国第一个马术三项赛骑手

  血统:中国、英国(英国贵族血统)

  项目:马术

  荣誉: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

个人经历

2008 年奥运会涌现出了很多突然之间名声大噪的世界冠军。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位没有得到世界冠军但仍被很多中国体育爱好者牢牢记住的运动员,他的名字叫做华天。华天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可谓一波三折,从一开始找不到合适的赛马到第一位中国运动员顺利在奥运会马术运动中亮相,华天得到了来自中国的很多帮助,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自豪的表示自己是中国人,有这么一句话,也不枉体育爱好者们将华天称为"马术界的刘翔"了。

说起华天的血统那真是有够震撼的,他的爷爷华龙毅是建国后第一批战斗机驾驶员,在朝鲜战场上曾单机与敌军14架飞机浴血奋战,共击落击伤敌机4架,成为中国军队空战史上第一个特等功获得者,曾被授予"孤胆英雄"的称号。而父亲华山虽然没有像父辈一样开上战斗机,却开设了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私人航空公司:大众航空公司。他的母亲罗山是亨利八世第三任妻子的后裔,诺贝尔家族在英国也是历史最悠久的贵族世家之一,他的外公曾是二战老兵,而且还是电影《桂河大桥》中主人公的原形......  


  
  丁慧 改写中国体育史的混血儿

  血统:中国、南非

  项目:排球

  荣誉:入选中国排球国家队

  个人经历

丁慧来自一个单亲家庭,他的父亲是南非人,而母亲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今年20岁的丁慧从小就随母亲入了中国国籍,并且一直在妈妈的抚养下健康成长。黑皮肤、厚嘴唇、大白牙,拥有这些标志性形象的丁慧却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杭州话。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丁慧的母亲郁建秀。

由于身体素质确实非常出色,家人从10岁开始就送丁慧接受排球训练。2003年,身体条件出色、竞技水平良好的丁慧进入了浙江青年队,次年,丁慧便入选了当时的国家少年队,很快他成长为浙江男排的主力自由人。

2007年8月的男排世青赛是丁慧排球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当时丁慧已经成为了国家青年队的球员,那支国青队最终在瓦提那获得了亚君,而丁慧则是球队中发挥的最出色的球员......  


  
  黑嘉嘉 中国围史上首位混血职业棋手

  血统:中国、澳大利亚

  项目:围棋

  荣誉:围棋段位赛职业初段

  个人经历

说起来黑嘉嘉的祖上还真和围棋有缘,她的父亲是一名澳大利亚人,而她母亲名叫黑南萍,祖上是河南邓州市。据说当时周边村子的村民统统只有两个姓氏,不姓黑,就姓白。从这一点上看黑嘉嘉从事围棋运动早在三代以前就埋下了伏笔,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黑嘉嘉的母亲是个回族人,她也就成了中国体坛中第一个拥有少数民族血统的混血姑娘。

和她活泼好动的姐姐不同,黑嘉嘉自从见到围棋的那天起就喜欢上了这项安静的运动,虽然先后移居澳大利亚和美国失去了在台湾时良好的围棋环境,但黑嘉嘉还是通过网上对弈,独自打谱等手段维持让自己的棋艺日渐精进。2007年黑嘉嘉曾经到中国来参加过职业段位赛,但高手如云的国内棋界却让黑嘉嘉空手而归,这也让黑嘉嘉心中燃起了更强烈的求生欲望,2008年北京智力运动会,黑嘉嘉在首轮比赛中获得6胜1负杀入8强。

至于将来的国少选拨是否参加还不确定,在问到进国少队......  

  


  戈米沙 中国童版普鲁申科

  血统:中国、俄罗斯、朝鲜

  项目:花样滑冰

  荣誉:15岁选入中国国家队

  个人经历

5 岁开始练习花样滑冰,与普鲁申科、亚古丁等俄罗斯顶尖选手同场训练,9岁拿到当地乌克兰杯冠军,并且跟随父母回到中国并加入中国国籍,10岁获得全国少年组比赛冠军,15岁入选中国国家队,现在只有17岁的戈米沙是中国男子单人花样滑冰项目上最有可能获得世界冠军的选手,当然,他的混血身份也同样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戈米沙的父亲戈军是拥有四分之一俄罗斯血统的长春人,曾经入选花滑国家队并且在1988年获得了全国冠军赛的冰舞亚军,他的祖父戈沙则拥有50%的中国血统,并且在27岁时与朝鲜国籍的金月仙结为夫妻,也许唯一没有混血背景的就是他的母亲拉丽莎,和戈军一样,拉丽莎也是一名花滑运动员,还在俄罗斯全国运动会中获得过第三名。

也就是说戈米沙身上带着中国、俄罗斯和朝鲜三国的血统,他也是出生于一个花滑世家......  


  谢晖 1/8英国血统的申花传奇

  血统:中国、英国

  项目:足球

  荣誉:2001年亚琛队头号射手

  个人经历

谢晖曾经是上海申花队中的传奇人物,他也是国脚留洋史上仅次于孙继海和杨晨的老大哥,2001年谢晖在德国亚琛队踢球的时候一度是球队的头号射手,而回到中国之后,谢晖也曾代表重庆力帆和上海申花征战中超的比赛,并且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关于谢晖的足球生涯,很多球迷都是了如指掌,但是关于谢晖的英国血统,相信很多球迷都就不是特别了解了,实际上谢晖的英国血统来源于他的曾祖母,也就是谢晖曾祖父谢瑞英的妻子。那时候的谢瑞英是出生于湖南衡阳的一个孤儿,在一家英国人开设的孤儿院里长大,因为甲午海战的赔偿条款中德国人同意清政府派人到德国学习先进技术,当时仅有20岁出头的谢瑞英成为了这个幸运儿,到了欧洲。抵达德国接受完系统培训之后谢瑞英横渡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并且在一战爆发时成为了一名军医,很快他成为了纽卡斯尔医院的主治医师,而且还成为了中国第一位成为英国皇家医学会会员的人......  


  华明 中国亚运军团的亮点

  血统:中国、英国(华天的弟弟)

  项目:板球

  荣誉:入选中国国家板球队

  个人经历

说到华明这个名字很多体育爱好者都会觉得有点耳熟,没错,他就是华天的弟弟,不过他可不是马术运动的爱好者,华明在行的,是英国的另外一项传统运动,板球。

华明比哥哥小3岁,在中国香港出生。和华天一样,华明自小随父母辗转广州、北京、香港等地,并在英国接受传统的英式教育。在英国,足球、橄榄球、板球和马术是非常非常传统的体育项目,据他们的父亲华山介绍:"按照英国人的说法,马术是统治阶级玩的,板球是上层阶级的运动。"

也就是在哥哥爱上统治阶层运动的同时,华明却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板球,他在小学的时候就率领学校校队创造了三年不败的纪录,他的板球天赋也让华天以及父母都感到非常吃惊......  


  王史提芬 全运会的混血冠军

  血统:中国、比利时

  项目:小轮车

  荣誉:全运会BMX小轮车金牌

  个人经历

2007年10月22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城运会BMX(小轮车)男子越野赛在洛阳赛区举行,运动员们经过几个回合的预赛较量后进入决赛,香港运动员王史提芬率先夺得男子冠军。

一个中国运动员取名叫王史提芬当然不是因为对周星驰(史提芬周)的喜爱,而是因为他身上拥有一半的比利时血统。1988年王史提芬出生在比利时德塞尔市,他的父亲是香港人,而母亲则是比利时人,在德塞尔市成长的过程中王史提芬喜欢上了小轮车运动,而身上的混血天赋也让他在这个项目上展现出了足够的实力,2003、2004年他连续在欧洲赛场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随后他便跟随父母回到香港,加入了中国国籍......  



  徐根宝的混血军 中国足球的未来

  血统:中国、其他国家

  项目:足球

  荣誉:艾里2004年入选国少队

  个人经历

徐根宝自从退隐崇明岛之后就一直致力于打造自己的混血兵团曲线拯救中国足球,早在2004年的时候,拥有中非两国血统的艾里就入选了国家少年队,虽然那时候年幼的艾里并没有在国少队的比赛中打出惊人之作,但是从这名球员身上,我们就能看到徐根宝混血兵团的强大。

到现在为止徐根宝潜心打造混血兵团已经有很多年时间了,2002年的时候徐根宝就放出豪言,他说:"10年后,国家队里至少有我4个人。"而现在7年时间已经过去,留给徐根宝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到底能否打造出一支能够拯救中国足球的队伍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网易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