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慧引爆網路熱點 中國體壇八大混血兒(組圖)

發表:2009-04-16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毫無疑問,丁慧完全可以改寫中國體育的歷史。這個中非混血的小夥子也完全引爆了網路的興奮點。其實,丁慧並不是入選中國國字號的第一位混血兒,一些擁有中國血統的混血運動員也在中國體壇上發揮著自己的光芒。帥哥與靚女齊飛,體育共娛樂一色......   
 


  華天 中國第一個馬術三項賽騎手

  血統:中國、英國(英國貴族血統)

  項目:馬術

  榮譽:國際馬聯最年輕的四星級騎手

個人經歷

2008 年奧運會湧現出了很多突然之間名聲大噪的世界冠軍。除了他們之外,還有一位沒有得到世界冠軍但仍被很多中國體育愛好者牢牢記住的運動員,他的名字叫做華天。華天能夠參加北京奧運會可謂一波三折,從一開始找不到合適的賽馬到第一位中國運動員順利在奧運會馬術運動中亮相,華天得到了來自中國的很多幫助,他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自豪的表示自己是中國人,有這麼一句話,也不枉體育愛好者們將華天稱為"馬術界的劉翔"了。

說起華天的血統那真是有夠震撼的,他的爺爺華龍毅是建國後第一批戰鬥機駕駛員,在朝鮮戰場上曾單機與敵軍14架飛機浴血奮戰,共擊落擊傷敵機4架,成為中國軍隊空戰史上第一個特等功獲得者,曾被授予"孤膽英雄"的稱號。而父親華山雖然沒有像父輩一樣開上戰鬥機,卻開設了中國第一家真正意義上的私人航空公司:大眾航空公司。他的母親羅山是亨利八世第三任妻子的後裔,諾貝爾家族在英國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貴族世家之一,他的外公曾是二戰老兵,而且還是電影《桂河大橋》中主人翁的原形......  


  
  丁慧 改寫中國體育史的混血兒

  血統:中國、南非

  項目:排球

  榮譽:入選中國排球國家隊

  個人經歷

丁慧來自一個單親家庭,他的父親是南非人,而母親是土生土長的杭州人。今年20歲的丁慧從小就隨母親入了中國國籍,並且一直在媽媽的撫養下健康成長。黑皮膚、厚嘴唇、大白牙,擁有這些標誌性形象的丁慧卻說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和杭州話。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丁慧的母親郁建秀。

由於身體素質確實非常出色,家人從10歲開始就送丁慧接受排球訓練。2003年,身體條件出色、競技水平良好的丁慧進入了浙江青年隊,次年,丁慧便入選了當時的國家少年隊,很快他成長為浙江男排的主力自由人。

2007年8月的男排世青賽是丁慧排球生涯的一個轉折點,當時丁慧已經成為了國家青年隊的球員,那支國青隊最終在瓦提那獲得了亞君,而丁慧則是球隊中發揮的最出色的球員......  


  
  黑嘉嘉 中國圍史上首位混血職業棋手

  血統:中國、澳大利亞

  項目:圍棋

  榮譽:圍棋段位賽職業初段

  個人經歷

說起來黑嘉嘉的祖上還真和圍棋有緣,她的父親是一名澳大利亞人,而她母親名叫黑南萍,祖上是河南鄧州市。據說當時周邊村子的村民統統只有兩個姓氏,不姓黑,就姓白。從這一點上看黑嘉嘉從事圍棋運動早在三代以前就埋下了伏筆,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黑嘉嘉的母親是個回族人,她也就成了中國體壇中第一個擁有少數民族血統的混血姑娘。

和她活潑好動的姐姐不同,黑嘉嘉自從見到圍棋的那天起就喜歡上了這項安靜的運動,雖然先後移居澳大利亞和美國失去了在臺灣時良好的圍棋環境,但黑嘉嘉還是通過網上對弈,獨自打譜等手段維持讓自己的棋藝日漸精進。2007年黑嘉嘉曾經到中國來參加過職業段位賽,但高手如雲的國內棋界卻讓黑嘉嘉空手而歸,這也讓黑嘉嘉心中燃起了更強烈的求生慾望,2008年北京智力運動會,黑嘉嘉在首輪比賽中獲得6勝1負殺入8強。

至於將來的國少選撥是否參加還不確定,在問到進國少隊......  

  


  戈米沙 中國童版普魯申科

  血統:中國、俄羅斯、朝鮮

  項目:花樣滑冰

  榮譽:15歲選入中國國家隊

  個人經歷

5 歲開始練習花樣滑冰,與普魯申科、亞古丁等俄羅斯頂尖選手同場訓練,9歲拿到當地烏克蘭杯冠軍,並且跟隨父母回到中國並加入中國國籍,10歲獲得全國少年組比賽冠軍,15歲入選中國國家隊,現在只有17歲的戈米沙是中國男子單人花樣滑冰項目上最有可能獲得世界冠軍的選手,當然,他的混血身份也同樣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戈米沙的父親戈軍是擁有四分之一俄羅斯血統的長春人,曾經入選花滑國家隊並且在1988年獲得了全國冠軍賽的冰舞亞軍,他的祖父戈沙則擁有50%的中國血統,並且在27歲時與朝鮮國籍的金月仙結為夫妻,也許唯一沒有混血背景的就是他的母親拉麗莎,和戈軍一樣,拉麗莎也是一名花滑運動員,還在俄羅斯全國運動會中獲得過第三名。

也就是說戈米沙身上帶著中國、俄羅斯和朝鮮三國的血統,他也是出生於一個花滑世家......  


  謝暉 1/8英國血統的申花傳奇

  血統:中國、英國

  項目:足球

  榮譽:2001年亞琛隊頭號射手

  個人經歷

謝暉曾經是上海申花隊中的傳奇人物,他也是國腳留洋史上僅次於孫繼海和楊晨的老大哥,2001年謝暉在德國亞琛隊踢球的時候一度是球隊的頭號射手,而回到中國之後,謝暉也曾代表重慶力帆和上海申花征戰中超的比賽,並且展現出了不錯的狀態。

關於謝暉的足球生涯,很多球迷都是瞭如指掌,但是關於謝暉的英國血統,相信很多球迷都就不是特別瞭解了,實際上謝暉的英國血統來源於他的曾祖母,也就是謝暉曾祖父謝瑞英的妻子。那時候的謝瑞英是出生於湖南衡陽的一個孤兒,在一家英國人開設的孤兒院里長大,因為甲午海戰的賠償條款中德國人同意清政府派人到德國學習先進技術,當時僅有20歲出頭的謝瑞英成為了這個幸運兒,到了歐洲。抵達德國接受完系統培訓之後謝瑞英橫渡英吉利海峽抵達英國,並且在一戰爆發時成為了一名軍醫,很快他成為了紐卡斯爾醫院的主治醫師,而且還成為了中國第一位成為英國皇家醫學會會員的人......  


  華明 中國亞運軍團的亮點

  血統:中國、英國(華天的弟弟)

  項目:板球

  榮譽:入選中國國家板球隊

  個人經歷

說到華明這個名字很多體育愛好者都會覺得有點耳熟,沒錯,他就是華天的弟弟,不過他可不是馬術運動的愛好者,華明在行的,是英國的另外一項傳統運動,板球。

華明比哥哥小3歲,在中國香港出生。和華天一樣,華明自小隨父母輾轉廣州、北京、香港等地,並在英國接受傳統的英式教育。在英國,足球、橄欖球、板球和馬術是非常非常傳統的體育項目,據他們的父親華山介紹:"按照英國人的說法,馬術是統治階級玩的,板球是上層階級的運動。"

也就是在哥哥愛上統治階層運動的同時,華明卻一發不可收拾的喜歡上了板球,他在小學的時候就率領學校校隊創造了三年不敗的記錄,他的板球天賦也讓華天以及父母都感到非常吃驚......  


  王史提芬 全運會的混血冠軍

  血統:中國、比利時

  項目:小輪車

  榮譽:全運會BMX小輪車金牌

  個人經歷

2007年10月22日上午,第六屆全國城運會BMX(小輪車)男子越野賽在洛陽賽區舉行,運動員們經過幾個回合的預賽較量後進入決賽,香港運動員王史提芬率先奪得男子冠軍。

一個中國運動員取名叫王史提芬當然不是因為對周星馳(史提芬周)的喜愛,而是因為他身上擁有一半的比利時血統。1988年王史提芬出生在比利時德塞爾市,他的父親是香港人,而母親則是比利時人,在德塞爾市成長的過程中王史提芬喜歡上了小輪車運動,而身上的混血天賦也讓他在這個項目上展現出了足夠的實力,2003、2004年他連續在歐洲賽場上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隨後他便跟隨父母回到香港,加入了中國國籍......  



  徐根寶的混血軍 中國足球的未來

  血統:中國、其他國家

  項目:足球

  榮譽:艾裡2004年入選國少隊

  個人經歷

徐根寶自從退隱崇明島之後就一直致力於打造自己的混血兵團曲線拯救中國足球,早在2004年的時候,擁有中非兩國血統的艾裡就入選了國家少年隊,雖然那時候年幼的艾裡並沒有在國少隊的比賽中打出驚人之作,但是從這名球員身上,我們就能看到徐根寶混血兵團的強大。

到現在為止徐根寶潛心打造混血兵團已經有很多年時間了,2002年的時候徐根寶就放出豪言,他說:"10年後,國家隊裡至少有我4個人。"而現在7年時間已經過去,留給徐根寶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他到底能否打造出一支能夠拯救中國足球的隊伍呢?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網易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