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于东土的真正艺术(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09-03-22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神韵演出盛况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道】大陆很多艺术界人士,当获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欧洲演出盛况时,不禁产生疑问:“神韵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演出?为何会令这么多西方的观众为之倾倒?而现在中国时兴的,大都是从西方而来的艺术形式,难道是我们走错了路吗?”正如大陆著名导演陈凯歌奋斗大半生求获电影奥斯卡奖一样,大陆许多艺术家苦苦追求,上下求索,希望自己的艺术作品能够得到世界的承认。

然而令这些艺术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以恢复五千年神传文化为使命的神韵, 在文化沙漠的今天却一枝独秀,犹如一株从这浊世中冉冉升起的净莲,给世界带来新的“神传文化复兴”,震撼了无数的西方艺术家心灵!3月18日瑞典首都斯德哥 尔摩的两场演出再次证明:真正的神传文化源于东土。

大陆作家的泪水

陈世忠

年过70的陈世忠先生精神抖擞。中国已故的著名作家刘宾雁曾以陈世忠先生为主人翁写了一篇报告文学《第二种忠诚》(有兴趣的读者请阅读博讯上的文章http://www.boxun.com/hero/liuby/21_1.shtml),此文在当时是广为人知,轰动一时。陈先生早年留学莫斯科, 并担任过莫斯科学生分会的主席,文革时被中共监禁十四年半,出狱后在哈尔滨职工大学里教书并担任教授。他于90年代逃离大陆,后在瑞典定居。

陈世忠先生是专程从另外一个城市赶来,同来的还有一些来自俄罗斯等国家的友人们,他们因本地没有神韵演出,所以特地出国到瑞典观看神韵。在演出结束后他激动地对记者说:“哎呀,非常好,正像我希望和想像的那样!我觉得我确实是不虚此行啊!这些演员和这些幕后的这些英雄们导演啊等等,他们都下了功夫了,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背景啊、音乐,都是非常美好,让人特别的赏心悦目。”

“第二就是他们心灵的纯洁,这个节目很真实,都是发自内心的,内容好再加上形式好,这就决定了整个节目的完美,我是这么感觉的。不像有的演出,它明明不好,最近这个春晚,不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抨击嘛,就是越来越整那些假大空的东西,这和神韵形成鲜明的对比。”

陈世忠先生还表达了他的一点遗憾:“我们五千年美好的中国文明和中国文化,却需要由生在海外的特别是纽约的华人们来弘扬,而在中国大陆却充满了党文化,没有办法。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大陆却出不来这么美好的节目。这是件我们非常遗憾和痛心的事情。”

“其中有几个节目都让我流泪了,联想到我们苦难的中国同胞们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我深深的感到了那种镇压的残酷。使我联想到许多我所见、我所闻以 及我所亲身经历的很多残酷迫害。从这里我们就能知道,中共当局领导下的军警、特务们他们是怎么对待坚持信仰自由的法轮功修炼者的,也显示这种中共制下丧失 人性的所谓的人能够堕落到什么程度,天人共怒!但是我觉的,正义和真理终将赢得胜利,在任何时代、任何国家都没有例外!”

“小乔”的心愿


大陆自由作家李健红“小乔”

说起“小乔”,海外的朋友也许还不熟悉。但她在大陆民众眼中却是个名人。她是著名的大陆自由作家李健红。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场的首场演出,这位文人表达了她的感触:“这场演出包含了中华文化的元素很好,很有表现力。音乐也很美妙,融汇了东西方的乐器,而且中国的特色很明显。中国舞是与芭蕾舞不同的一 个流派,应该在世界范围内更大程度的推广。”

在谈到舞蹈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时,李健红表示:“我认为人应该有信仰的自由,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信仰受到迫害。但是中国目前的这个现状需要大家努力去改善。”

“我觉得艺术有助于不同的文化背景的人互相交流沟通。虽然用中国舞的形式来表现,西方人还是能够领会其表现的内容。我看他们是看懂了。希望有一天北京、上海的人能有机会看到这样的演出。”李健红的心愿最好地表达了海外华人对大陆亲人们的祝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