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 洋乐师拍案叫绝(组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9-03-22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综合报道】2008年因中共驻瑞典使馆的“禁观令”而声名雀跃的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009年3月18在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场一天两场的演出连连满场,慕名前来取经的洋艺术家济济一堂。神韵导演前无古人的艺术设计和编导,让多位洋乐师拍案叫绝,疾呼“大戏无限妙”......

皇家首席洋乐师斯达尔哈玛先生

琴音太美了

被西方称为“膝盖上小提琴”的二胡,在被观众誉为“真正的艺术家”戚晓春,娴熟的演奏技巧中,琴音细腻而不失大气,悠扬的二胡音宛如由天外飘来,回荡在剧院上空。斯德哥尔摩皇家歌剧院首席小提琴手,山米·斯达尔哈玛(Semmy Stahlhammer)成为了大唐二胡知音:“那位艺术家演奏的二胡,琴音太美了!”

“神韵乐团的中西乐器组合,非常有特色、完美的组合,那种独特的音乐、丰富饱满的音色,给了乐队更多的表现力,这给乐团演奏注入了很多正面因素。”斯达尔哈玛先生对神韵乐队中西合璧也赞不绝口。

“演出具有非凡的想像力,给与人们无限的遐想,太妙了。歌唱家的艺术表达风格也不同,演唱方式不同,表现力极完美,在我们皇家歌剧院从来没有这样的独唱家,瑞典大约上演有50%的芭蕾舞和50%的歌剧。”这位小提琴手将神韵艺术和皇家歌剧院的艺术风格做了比较。

这位洋乐师还渴望也有一件神韵服装,梦想自己终有一天能穿上大唐戏服:“服装也是美得使人目不暇接,我希望每天都可以穿着。” 同时斯达尔哈玛先生表示很欣赏神韵舞蹈:“观赏这样的舞蹈,这很有意义,我们看到了不同的文化特点。”

大提琴演奏家伊莎贝勒

一直奏下去

另一位“知音”是瑞典大提琴演奏家伊莎贝勒女士,她为你解析神韵音乐为何魅力无穷:“我很欣赏那位二胡女演奏家的表演,实在是精妙极了!还有神韵乐团东西方两种不同乐器合奏出相同的旋律,结合得如此玄妙。不知独奏曲目和乐队合奏乐是否由同一作曲编写的?我真希望那些乐曲能够一直不间断的演下去,一直陶醉下去!”

“这真是一次美妙的体验,整个演出既绚丽而又富有深度,服装和舞蹈都超凡脱俗得让人惊艳。”这位大提琴手表示,演出中有太多让其欣喜的内容,如筷子舞和西藏舞蹈:“令人叫绝!”

皇家芭蕾舞团著名编舞伊斯特凡克奇

无法描述

为神韵拍案叫绝的还有70高龄的瑞典皇家芭蕾舞团著名编舞,前资深舞蹈演员伊斯特凡克奇(Istvan Kisch)先生:“神韵的中国古典舞的表现方式非常优美,我对神韵舞蹈的方式、舞姿,整体的组织性、协调性,印象非常深刻,他们的音乐美极了!舞蹈演员的服装也令人惊艳,美不胜收,非常的漂亮!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描述...”

“中国古典舞的技巧涵盖面非常广,(身法)不仅仅为单方面,其实包括了几乎技巧,这台演出水准非常的高,非常的独特,出色!” 据伊斯特凡克奇先生,他在50、60年代观赏过中国舞蹈,对中国舞蹈和文化了解甚多。

10岁开始学习芭蕾舞,在俄罗斯芭蕾舞学校深造过,舞蹈生涯事长达60多年的伊斯特凡克奇先生,赞赏了神韵的古典舞蹈技巧,同时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节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