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自称揭发多起港府泄密案

发表:2009-03-15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1年多,香港多个政府部门被揭发内部机密文件在网络上外泄,揭发人「Foxy天王」因此声名大噪。在接受港媒专访中,「Foxy天王」自称没有过人的计算机技能,只是一名广东香港跨境司机

香港「文汇报」报导,人称Foxy天王的罗先生,30多岁。他表示,他是以民间力量推动政府部门强化保密措施,保障市民隐私。

罗先生强调,自己没有过人的神奇计算机技能,也不是专门入侵政府部门的黑客,只是平凡的已婚粤港司机。而能够揭露政府部门的保安漏洞,全因机缘巧合。去年起他因工作减少,整天待在计算机前上网,「无意中找到机密文件。」

他表示,金融海啸后,粤港跨境司机从每月工作20多天,减至去年初每月10多天,「我收入差不多少了一半,月薪由高峰期的1.8万元下跌至7000至8000元」。无所事事下,唯有上网打发时间,去年4月5日首次透过Foxy搜寻到4份来自港府警务处及民航处的内部文件。

这个意外收获,使他意识到政府部门未做好保密工作,必须发动民间监察力量,促使政府部门改善保安。

由于多次揭发港府外泄机密文件,罗先生担心当局会找到他,因此每次将有关文件传给媒体发布后,便会尽快删除,至今未被警方发现行踪。

罗先生表示,从未入侵政府的计算机网络,也没有将机密文件放上因特网或传给朋友,「我供给传媒没有犯法,只是希望政府改进,好好保护市民私隐,我认为政府可以做到零泄密。」

他说,目前只有2位最好的朋友知道他是「Foxy天王」,连家人都不知道,「家人只知我很喜欢上网」。

谈到未来,罗先生说,目前正积极找朋友帮忙介绍临时工作,以维持生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