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0政协委员拒绝到会创纪录

发表:2009-03-15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中文部引述中国媒体报导,今年中国「两会」期间多达3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拒绝参加会议,这是60年来仅见。有评论认为,「两会」已同「春晚」一样让人反感。

中国政协11届2次会议3日开幕,12日闭幕。
报导藉媒体多篇社论、分析稿及大陆资深媒体人、香港评论家的看法,分析「两会」缺席者众的原因,在于为表达某种抗议、会议无聊至极、中国官场态势。

香港时事评论员何亮亮指出,在北京采访的媒体,不论中、外都说「两会」无聊、没有意思。政协会议没有意思,人大会议也没有意思,以至于中国媒体公开这样说:希望「两会」不要降低到「春晚」的水平。

何亮亮称,这是在深圳的一家报纸的评论,「这是很大胆的评论,但是这样大胆的评论也就是因为民众普遍有这样的想法。」

报导引用「南方都市报」的消息披露,到10日为止,拒绝参加「两会」的政协委员已达301名,拒绝的理由是「两会只让歌功颂德」,「代表与胡锦涛座谈只能念事先经过审核的发言稿」等。

由政协编辑的「委员出席缺席简报」也显示,这次「两会」经济、文艺界委员缺席空前多。全国政协第2次全体会议应出席委员2235人,缺席252人,其中84人没请假。全国政协第3次全体会议缺席委员更增加到301名,其中103人未请假。

「美国之音」称,这是历届「两会」从未发生的怪事。以往虽有个别委员缺席,但都会经过请假批准。而这次301名政协委员缺席,其中103人不屑请假,为60年来「两会」从未有过的惊人现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