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挑战胡锦涛权威,意图打造新疆独立王国

发表:2009-03-13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12月18号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的讲话时说,"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这番讲话被视为中共今后发展路线的指向和定调之语。

没过多长时间,2009年01月0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新疆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却表示,将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重拳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努尔•白克力称,新疆将坚持"主动进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把暴力恐怖活动消灭在预谋阶段和行动之前,同时加强对重点地区的集中整治,不断压缩"三股势力"的活动空间。

针对胡锦涛提出的"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三不政策,新疆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公然要求"主动进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在中国首先以"先折腾"应对胡锦涛的"不折腾",挑战胡锦涛的话语权威。努尔•白克力宣称"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重拳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其最终意图、最终效果是为了什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则是王乐泉一手提拔的亲信,其执行的是王乐泉的要求。中共的严打一般是针对异议人士,而新疆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按照王乐泉要求提出的严打却是打击影响其控制权力的中共党内外异己势力,名义上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实际上在新疆形成存在的三股势力却是来自中共中央不同派系的介入势力和新疆本地中共党内不同势力及民间异己抗议势力,最终效果是打击存在的这三股势力,最终意图打造以王乐泉为土皇帝的新疆独立王国。

一、王乐泉打压新疆本地中共党内不同势力,意图维护权力斗争

1王乐泉打压新疆"反分裂干将"张秀明,证实新疆"反分裂"问题是无效的

随着2006年11月新任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走马上任,很多人才意识到原先的新疆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张秀明已经离任被王乐泉打压降级到政协副主席的位置。在这之前一直被中共舆论吹捧为新疆"反分裂干将"的张秀明,长期直接负责公安及政法领导工作。是王乐泉来新疆担任要职就一手发展及提拔的亲信,从1993年起就处于民族纠纷前线的张秀明,却因为抢了王乐泉的风头,成为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热门后选人物,让王乐泉感到了不忠,就把所谓的新疆"反分裂干将"张秀明降级到政协副主席的位置。由此证实王乐泉最重视的是权力斗争,降级处理所谓的新疆"反分裂干将"张秀明,证实新疆"反分裂"问题不是主要问题,所谓的新疆"反分裂"工作是不足挂齿,是没有成绩效果的,对打着反分裂名义工作的人都应该降级处理。

2王乐泉挤走胡家燕并为自己秘书谋任纪委书记

原中央纪委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胡家燕,也是由王乐泉提拔并帮助发展谋任要职的,由于王乐泉在新疆的关系网庞大,其关系网中成员的腐败问题被检举到胡家燕那里,胡家燕有对中央纪委负责之心,让王乐泉腐败贪污的进展行为感到压力。

2005年12月4日中共中央决定:胡家燕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免去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书记职务。

2006年5月接任新疆纪委书记的是王乐泉的党委秘书长符强,符强从2006年5月至今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这意味着新疆管钱有机会贪污的和搞监督的都是王乐泉自己人,新疆的财政收入等同于王乐泉的金库。

二、王乐泉打压中共中央不同派系的介入势力,意图打造新疆独立王国

2005年7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将自己亲信共青团中央书记胡伟送到新疆担任自治区副主席职务。但是胡伟到来非但没有受到所谓团派官员王乐泉的重用,反而处处受到王乐泉的防范和暗中压制。

2001年就是副部级的胡伟,至今在新疆连个常委会都进入不了。很多王乐泉关系网中的后起之人都进入常委,官在胡伟之上。例如在中共指定代表选举中,因不得人心被淘汰出局的宋爱荣,没能当上副主席,凭王乐泉关系还留任常委。可见王乐泉对胡伟特殊照顾不一般,带头反对胡锦涛,难怪新疆区主席都要挑战胡锦涛权威。王乐泉为何阻止胡伟进常委呢?论资格后起之人没几个能和胡伟相比。为何王乐泉要暗中压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选派的中央干部胡伟呢?只有王乐泉意图打造新疆独立王国的原因才有必要如此行事。事实上,现在的王乐泉在新疆已经是土皇帝,就是不知什么时候宣布新疆独立了?

三、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是王乐泉打造新疆独立王国的借口

王乐泉敢于压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亲信胡伟,还是需要给中共体制上层一些理由,什么理由合适呢?那就是以新疆稳定为由,编造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的紧迫形势。可是自1996年就担任新疆公安厅厅长到2006年还任政法委书记,长期直接负责新疆反分裂斗争问题的张秀明,被吹捧为"反分裂干将"的张秀明都没有成绩、无足挂齿,被降级处理至退休。那新疆反分裂问题还有多少成绩可言。新疆第一大爆炸案主要责任人还是新疆军区党委成员,也在2000年受到处理。民间说法,王乐泉为了打造新疆独立王国,经常挑起民族纠纷,编造维族暴力事件欺骗中央政府和大多不知情民众。例如纵容地方干部把新疆维族少女接到发达省市,再骗去卖淫,引起和田地区维族抗议。一旦中共中央追查王乐泉问题,王乐泉就炮制出维族分裂、暴乱事件,因为是王乐泉制造的暴乱事件,要平息也只要王乐泉能平息,搞得好象只有王乐泉才能治理新疆,由此王乐泉可以为所欲为,打造新疆独立王国,如今更有机会在新疆称王,做成名有其实的独立王国,从而成为地方独立分裂中国的先河。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