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商人计划于两会期间在京请愿遭打压

发表:2009-03-09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及台湾在大陆投资受损的十名港台商人趁北京开两会期间一起到北京,计划在天安门前请愿。但这些请愿者在一抵达北京后便遭北京当局层层严密监控致使请愿行动无法进行。有留在北京港商失去行踪,请愿人士认为遭当局软禁。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北京政协、人大两会召开期间,来自香港和台湾十名曾在大陆投资的受害者专程到北京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请愿。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六名成员和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四名成员上星期六原计划到天安门广场前举抗议标语,却在一抵达北京后便发现早已在当局的掌控中。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林小明星期一向本台表示:"国安从我们一到北京机场就24小时不间断地跟踪我们,一直跟到我们回来上飞机,一下飞机就看见有人对着我们摄影了,同样的人就一直跟着我们,包括做出租车呀,甚至吃饭啊,喝咖啡等,都有人跟着我们。后来呢就有人说他是代表北京饭店的保安,对着我连名带姓地叫了。那你想,他是北京饭店的保安怎么会认识我呢?都被他们跟得筋疲力竭了,其中两个人血压很高,最后没办法了,我们就说想走了,不然怕这两个人受不了了,怕他们病倒。"

林小明说由于实在被监控得太严密已致他们打消了在北京请愿的念头,他们之后四名港商在星期天搭机回港,留下王文金及黄亚珍两人在北京。但林小明表示她回港后尝试和王文金二人联系,但他们电话均关机,她担心两人或被当局监控,行动不获自由形同软禁。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负责人陆伟萍表示,由于当局没收了她的回乡证以致她无法再到北京请愿。她认为虽然他们在香港有反映意见及集会的自由,但港府及相关人员却没有积极为他们解决问题,因此他们才会在奥运及两会举行期间专程到北京:"我们就是想问那些代表们有什么方法给我们在两会上提出来,给我们什么帮助,我们最主要是问我们代表这些事情的,根本就没有什么过激行为,也没有穿什么(抗议的)衣服。根本什么事情都没做,却都给阻止了。好像有个黑名单,我们上访过的人都上了黑名单,而且都拍了大头照,看一看谁是谁,根本不用拿身份证,也不要其它证件,他对着那个大头照就知道谁的名字,谁是谁了。"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对该次无法成功请愿表示:"还没有请愿就被公安局驱散了,所以,香港部分被逮捕了,台商的部分没有被逮捕。他们认为这个事情有碍观瞻,但问题是平时请愿根本没有人受理,这个时候请愿还会有一线机会,能够从媒体曝光引起中央的重视,不过是希望能达到这个目的。"

在香港成立的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目前超过一百名成员,成立以来一直通过赴北京上访、抗议等多种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他们在去年北京奥运举办期间曾到北京请愿而后全遭当局强行遣返回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