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审理多名法轮功学员 陆雪琴被刑讯逼供致残

发表:2009-03-09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岛十三名法轮功学员涉嫌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案即将开庭审理,辩护律师表示案件涉嫌多处违法操作,而案件多名被告被刑讯逼供,有的还被殴打致残。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青岛荆奉莉,郑晓强等十二名法轮功学员在本月10号到13号之间将被青岛北区法院开庭审理,另一位被殴打致残的陆雪琴未知开庭时间,他们的律师大多数都来自北京,只有莫宏洛来自河南,目前多位律师都已经到达青岛。据了解,律师介入后发现案件有大量违法之处,该案是一个有13名共同被告人的案件,但各被告人分别先后收到三个起诉书,即13个被告因同一事实被北区检察院三次起诉,青岛市北区法院三次受理。经过了三次起诉之后,该案件的被告人已经被分拆成了八个案件。

荆奉莉的律师谢燕益星期一对本台表示:作为一个共同案件来讲他是应当一起提起诉讼的,不能单独的来起诉,这是法律上的要求,这个做法是公然违法,共同的案件,是有罪,无罪,要承担什么责任,责任分配,只有共同来审理,众多当事人来参加,才可能保证不追究无辜,能澄清事实。作为辩护人我们联合或者分别向人大,上一级的检察院,法院都提出了法律意见,但到今日没有任何的答复。

本台记者打电话给负责该案的检察官吕强以及该案主审法官王戈,但是电话没人接听。

据了解,该案13个被告从08年1月27号被抓至今已经一年多了,从08年9月起诉至今也近6个月,属于严重的超期拘押。他们的所谓犯罪事实是,复印,散发有关法轮功的资料。

而10号第一批开庭的是荆奉莉和她的丈夫李涛,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律师星期一上午到看守所看望荆奉莉时她还不知道星期二开庭的事。

谢律师还表示,法院把审理安排在看守所里进行不排除会限制旁听人士,他说:这种做法等于是变相的,不排除在限制社会还有她的亲属来参加庭审,把庭审场所安排在看守所内是违反公开开庭审理的诉讼原则。

本台记者又打电话给看守所,对方即刻挂断电话。

据了解,该案的13名被告从被抓至今受过不同的酷刑折磨,其中被殴打致残的陆雪琴至今瘫痪在床,目前已从看守所释放回家里软禁,星期一,本台记者打电话找到了她,陆雪琴向本台描述了警察对他残酷的殴打过程。她说:九天九夜没让我睡觉,揪着我的头发把把我提了起来,摔在地下,踩我的脚,小腿,踢我的腿和腹部,腰部,再把我提了起来,煽耳光,用拳头打我的太阳穴,打我的鼻子,眼睛,整个的头部,脸部,像下雨一样劈拉啪啦的打,他说我参与印制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

而另一位尹信晓受到了警察轮番的二十多天谈话折磨,他的律师江天勇表示:轮番的去审问,或者说不是审问,他是瞎聊,就是不让睡觉,前一段时间每天还有两,三个小时就在铁椅子上打盹儿,后来连打盹儿都不行了,身边有六个人轮番的看着,只要一打盹儿把眼睛扒开。

其他的还有多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陆雪琴说:徐智峰眼睛几乎失明了,郑晓强的鼻子,下巴被他们打得,用火机烧得都好像毁容了,刘连军前门的牙齿被打掉了一排,孙丽萍被打得眼睛都挣不开,脸上的肉都烂了。

陆雪琴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各地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警察迫害,被用酷刑,甚至被迫害致死的情况。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