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闹元宵 蜂狂灯场

作者:王涵平、陈贤义、江志雄 发表:2009-02-10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元宵节,各县市都有精彩的庆典活动,其中台南盐水蜂炮、台东炸寒单、北县平溪放天灯三大民俗活动将进入最高潮,而在宜兰举办的台湾灯会今晚正式展开,灯海、烟火美不胜收。
盐水蜂炮 愈炸愈high
已有百年历史的盐水蜂炮名闻国内外,虽逢景气不佳,但依循蜂炮愈放愈发的传统,今年炮城仍维持在二百座左右,昨日上午八时,由台南县长苏焕智主持启炮,遥控直升机将成串珠炮拉至空中,在关圣帝君前响彻云霄,武庙前的神轿及金牛年花车随即展开绕境。
昨日适逢周休假期,不少民众赶在元宵节前体验蜂炮,白天闲逛古月津,品尝特色小吃,晚上六时起,神轿绕境从武庙分三路出发,沿途陆续有游客加入绕境,跟着神轿冲锋陷阵犁蜂炮,万蜂狂舞,炮声连连,游客惊声尖叫。
今日将继续进行绕境,神轿都由武庙出发,晚上路线将以镇内为主,蜂炮体验七时卅分起在盐水国中操场施放,金牛主炮城预计九时在盐水国中施放,将由县长苏焕智主持。
炮炸寒单 辣妹八家将争艳
台东炮炸寒单爷闻名遐迩,每年都吸引上万游客及"追爷族"前来,今年"New来富炸寒单"系列活动,昨日由多组获选优良庙宇及特殊阵头率先踩街游行揭幕,各家游行庙宇及代表阵头无不使出看家本领,带来一连串精彩表演,而最受瞩目的重头戏炸寒单表演,将于今日下午二时起接力登场。
昨晚各阵头则集中在南京路广场前献艺,且特别邀请荣获二○○八年屏东阿猴妈祖文化季全国八家将比赛亚军的"辣妹八家将"抵东争艳,希望能赢得头彩过好年。
至于北县平溪国际天灯节今晚在十分广场举办"天灯让两岸亮起来"活动,将发送并施放二千个天灯。
台湾灯会 天天烟火秀
宜兰台湾灯会水牛造型主灯"同心耕富强"昨晚试灯,吸引大批游客先睹为快,活动订于今晚七点在宜兰县立运动公园点灯开幕,主办单位准备四万个小提灯免费大相送。
宜兰县立运动公园处处张灯结彩,入夜之后,各式造型花灯齐亮,园区变五颜六色的灯海,置身其中仿佛造访天上银河,游客们认为不虚此行。
活动持续到廿二日,为期十四天,有主灯区、副灯区、台湾灯会二十周年回顾展、光雕展区、会场光环境、民艺美食街、台湾百大观光特产展等主题区,每晚九点卅三分举办十分钟烟火表演秀,另有精彩演出节目。
台北灯节除了主灯外,今天晚间将有特殊的"元宵节加映场"表演,包括晚间七点至八点从台北市政府大楼墙面延伸至府前道路的大型光影艺术秀,以及七点半优人神鼓的演出,还没看过今年花灯的民众要把握机会。
中台湾元宵灯会今晚举办"牛起来元宵猜宝之夜"活动,有主灯秀及各式主题表演节目;高雄灯会则有烟火、水舞、水精灵光廊等表演,让民众惊艳、惊奇。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