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感冒开车 危险性相当于酒驾

发表:2009-02-22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重感冒对开车的影响相当于喝酒驾车。因此除了醉不上道外,感冒也不要开车上路。

这项由英国骏懋(Lloyds TSB )保险公司委托研究机构PCP进行的调查发现,感冒对驾车者反应的影响相当于血液酒精浓度每一百毫升在○·○五至○·○六五毫克之间,该结果虽在英国酒测标准(○·○八毫克 )范围内,超过了○·○五毫克的欧洲标准。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研究人员针对一○二位各自出现感冒、经前症候群、头痛与压力症状的受试者,进行反应时间与警觉性的模拟测试。结果发现,头痛、经前症候群与压力者所得的分数比正常驾驶人低四%,感冒者则低了十一%。尽管如此,大众对感冒上路的危险警觉偏低,三十八%的受访者承认感冒时仍会开车,其中半数相信,生病不会影响开车能力。不过,调查报告指出,英国去年每十件交通事故中即有一件,也就是共十二万五千件是感冒上路所致。

支持感冒不上道的医师哈伯指出︰「安全驾驶需要专注与良好的反应,但即使是小感冒,都会大幅折损这两个要件。」骏懋保险公司发言人李威林则表示︰「该研究发出双重警讯,一是如果感冒,避免开车,二是确定保了全险,用以为不负责任的驾驶可能造成的伤害做好准备。」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