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脂肪知多少--反式脂肪

作者:启新专业健诊机构 发表:2009-02-22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为了健康因素,以植物油取代动物油;但反式脂肪在这几年被公认是杀手脂肪,有害心血管健康,国人却普遍不知反式脂肪隐藏在我们日常饮食中,消基会在近期也呼吁有关单位及民众注意此问题。

认识"反式脂肪"Trans fat

植物油含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优点,却具不耐炸、容易氧化、变酸等缺点。业者利用氢化作用,改变植物油结构,让植物油稳定、耐高温、耐存放、不易变质,并且增加食物酥脆、滑嫩口感,但在氢化过程中会形成危害人体健康的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对健康有哪些危害?

反式脂肪进入人体会产生不易分解的反式脂肪酸,增加低密度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胆固醇,长期食用容易罹患心脏病、动脉硬化;对糖尿病患的危害更加重;婴幼儿食用可能使脑部病变。反式脂肪酸的危害,可能高于动物性的饱和脂肪酸。

哪些食物含较高量的"反式脂肪"?

炸鸡、炸猪排、炸鸡排、炸薯条、盐酥鸡、油条、洋芋片、速食面、甜甜圈、人造奶油、奶精、烤酥油、面包、饼干、蛋糕、派、油炸零嘴等。

哪些人更需限制食用含量高的"反式脂肪"食物?

反式脂肪在人体体内不易分解,所以包括健康人均应尽量减少食用,尤其是高血脂者、心脏病患、新陈代谢症候群者、糖尿病患、肥胖者、幼童、孕妇、哺乳产妇,尽量不碰反式脂肪食物。

如何减少摄取"反式脂肪"食物?

目前,医学尚未研究出反式脂肪的摄取安全量,但可确认摄取越少越好,专家建议:

1.食品包装若有标示:精致植物油、氢化、半氢化、Hydrogenated、硬化、氢化大豆油、氢化椰子油、氢化棕榈油、氢化植物油、氢化芥花油、植物性乳化油、植物性乳玛琳等,表示有含反式脂肪。此外,食品包装成分种类标示是依含量高低排列顺序,如果以上名称出现在成分标示前面,可推测反式脂肪含量高。

2.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尤其是含反式脂肪的食品。

反式脂肪已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美国FDA也规定2006年起食物要标示清楚反式脂肪含量。期待国内也能重视此问题,为民众健康把关。

来源:启新专业健诊机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