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棉屠杀数百万人有中共一半的"功劳"

作者:剑中 发表:2009-02-21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9年2月17日,中共出动22万军队大规模入侵越南;2009年2月17日,柬埔寨特别法庭首次公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这,难道仅仅是一种巧合吗?

事实上,中共入侵越南与越柬战争密不可分。

由于中苏交恶,中共为摆脱国际上处于孤立的困境,从1970年代被迫调整与美国的关系,甚至要求越南与自己保持同一立场,在对越交往中时时表现出的大党、大国主义倾向,日益引起越南的反感。越南转而加强与苏联的关系,中共则开始大力扶植红色高棉。

1975年4月17日,红色高棉攻占金边,开始其在柬埔寨的血腥统治;5月1日,红色高棉突然入侵越南的富国岛与寿初岛,烧、杀、奸、抢,无恶不作,以惩罚不听中共话的越南;10月,越南党政代表团出访莫斯科,签署了《越苏宣言》,确定了两国"全面联系"和"密切协作 "的基本方针,苏越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重要新阶段"。

为给中共主子出气,红色高棉于1977年4月和9月,两次入侵越南安江省,打死打伤2万多越南平民,并拒绝与越南谈判,又于1978年4月18日,入侵越南知尊县,制造了举世震惊的Ba Chuc(百春)大屠杀。Ba Chuc镇3177名人口,"男的一枪打死,女的先奸后杀,无论男女老幼几乎被杀光,只有2人侥幸藏了起来生还"。(据《越柬战争的爆发原因-- BaChuc大屠杀》)

1978年12月25日,忍无可忍的越南向红色高棉发动全面进攻,势如破竹,1979年1月7日,只用了二周时间即攻克金边;1月30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邓小平公开表示:"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站在柬埔寨一边反对越南侵略者。"

2月17日,中共以第41军、第42军、第43军、第54军、第55军和第50军(149师除外)为东线兵团;以第 11军、第13军、14军和第50军149师为西线兵团,从广西和云南方向大举入侵越南,遭到同仇敌忾的越南军民的猛烈反抗,在死伤数万、中苏边境剑拔弩张、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的情况下,并未达到迫使越南从柬埔寨撤军的目的,于3月7日开始狼狈不堪地撤军。

与此成为鲜明对比的是,1989年8月越南自柬埔寨撤军,柬埔寨人民欢送越军的场面。一个是屠杀了几百万民众的红色高棉的最大的支持者,一个是终结了红色高棉黑暗统治的解放者,谁是谁非,一目了然。

中共入侵越南引发了双方长达10年的老山、法卡山边境战争。1999年12月30日,中共与越南签订《中越陆地边界条约》,"法卡山已经全部划归越南方面"。[1]时至今日,许多参战退伍老兵下岗失业,每人每月60元生活费,温饱难求!养老、医疗、失业等各项保险金无人缴纳;[2] 1984年4月28日,云南省嵩明县的赵占英战死在老山前线,母亲因为没有路费,20年后才得以前往云南麻粟坡烈士陵园给儿子扫墓。赵占英的父亲在儿子战死的当年就伤心地离开了人世,母亲靠当地民政部门每月给的28元过日子,家里除了一口破锅、一个土炕和一碓棉花套子,别无所有。[3]

我在一篇文章里写道:纵观中共建政以来发动的对外战争,无论是穷兵黩武、陷北韩人民于地狱境地的"抗美援朝",还是丧师失地的中印战争,又或是与昔日的老大哥苏俄、同志加兄弟的越南大打出手,一言以蔽之:助纣为虐、损人害己、自取其辱。(《无量头颅无量血,可怜换得真地狱--中共60年对外战争述评》)

1月7日,越军解放金边的这一天,成为柬埔寨全体国民放假一天的正式假日:"Victory Over the GenocideDay(大屠杀逾越日)"。2009年1月7日,成千上万的柬埔寨人聚集在国家奥林匹克运动场,柬埔寨参议员主席谢辛在致词时表示,这个纪念日的意义重大,标志着"柬埔寨历史中最黑暗的一页"已告一段落。谢辛特别感谢邻国越南"拯救了柬埔寨",高度评价越军为消灭红棉政权屠杀人民的暴行作出的重大牺牲,及时阻止了柬埔寨人民遭进一步屠杀的厄运。

2月17日,中共入侵越南30周年的纪念日,中共外交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

"有人权组织指责红色高棉政权是在中国的支持下犯下战争罪,你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哑口无言,刻意回避了这个问题。红色高棉是中共一手扶植和指挥的一个极端恐怖主义组织,其组织经费、人员培训、武器、弹药、服装、粮食、药品等一概由中共提供。柬共头子波尔布特早年多次前往中国受训,受到毛泽东的接见。红色高棉屠杀数百万人民的"功劳",至少有中共一半的贡献。

柬埔寨特别法庭公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包括:金边21集中营的监狱长康克由、原波尔布特外交部长英萨利及其担任社会事务部长的妻子英蒂丽、红色高棉第二号人物农谢及红色高棉国家主席乔森潘。曾几何时,这些不齿于人类的屠夫和波尔布特一样,都是中共的贵宾。

可怜那些长眠在异国他乡的中共的炮灰,可怜那些惨遭红色高棉屠杀的生灵。

注释:

[1]《中越勘界八年故事》,新华网,2009年1月9日。

[2]《山东省临沂市 郯城县 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300余名参战退伍老兵下岗失业之生存现状》,人民网,2007年7月16日。

[3]视频地址:http://v.ku6.com/show/yYzGHDBMT5-QAC_4.html。

原题目:剑中:中共入侵越南30周年祭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