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尘 :现在,中共的歌都得这样唱了

作者:掸尘 发表:2009-02-18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的歌曲几乎早就没有人唱了,除了在中共自己的节日能偶尔听到几句外,谁还去唱那些空洞枯燥的歌呢。唱歌本身就是在抒发歌唱者的情志,在不同的情景下唱不同的歌曲,在不同的心情下唱不同的歌曲。中共那些经典歌曲唱起来都干瘪无味,当然也就少有人唱了。很多时候打开电视一看是这个,忙不迭的就把台给调了。

不过,在毛时代,唱革命歌曲,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每逢集会或游行、或其它相关的集体活动,唱革命歌曲那是少不了的。在文化生活极度匮乏的时代,人的思想也是极度的饥渴,仅有的革命歌曲也就成了人们重要的精神食粮了。中共也是利用这些来控制人们的思想的。

那个时候,每天早起人们大都是被《东方红》所叫醒。在人们不断的吟唱的时候,人们的意思深处就逐渐形成了中共所希望得到的结果了:××党与中国是一个整体,毛主席就是人民的大救星,没有××党就是没有新中国。所有的中国人都被洗脑了。人们唱起革命歌曲时,对××党的感恩几乎是油然而生、情不自禁的。

不过,中共要想永远把人死死的控制住也是做不到的。被中共折腾几十年的国人越来越认清中共的本来面目,所以,除了能在中共纪念自己时听到一些革命歌曲之外,私下里谁也不去唱这种干巴枯燥、政治性又很强的革命歌曲了。

一次到监狱找一位狱警朋友,那是多少年以前的事了。忽然外面传来嘈杂而低沉的革命歌曲来,从声音可以辨别出来,是犯人唱的。这些犯人只不过是利用这些歌曲来发泄一下心中的郁闷,而且这种发泄也是无可奈何的,所以那声音听起来着实有点阴阳怪气的。我说:想不到中共的歌曲落到如此悲惨的境地。他也笑着说:算是改造犯人的一个工具吧,你总不能教犯人唱流行歌曲吧。

我又随便的问了一句:那犯人要是不唱怎么办?他不屑的说了一句:你对犯人不了解啊,你知道监狱是一个什么地方吗?那是连国家主席关進来都得下跪的地方。在××党的地盘上,你别看他在社会上一个个人五人六的,只要一進来没一个不趴下的。不唱?刑法伺候。

这么多年过去了,中共的腐败是有目共睹的现实,这个恶党早已在人们心中死掉了,还会有谁去为××党唱赞歌呢?

不料,高智晟的《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中关于他被迫唱革命歌曲的记述,再一次让我从另一个角度认清了这些革命歌曲的"作用"。文中是这样记录的:

"被绑架期间,我每天‘吃饭'的经历,定会让那些在纸上操英雄主义枪法的义士们大跌眼球。每至饿致眼冒金星时,他们会拿出馒头来.每唱一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即可得一个馒头。我当时的心理底线是除非万不得已即设法活下去。死对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太过于残酷,但绝不脏污灵魄。在那样野蛮的氛围里,人性,人的尊严是毫无力量的。如果你不唱,你不但会被饥饿折磨,而且他们会无休止地折磨你。"

中共的无耻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流氓到这种成度,人们还有什么话说?

但是,更为可笑的是,中共竟然不知道自己的无耻。噢,逼着人为自己唱赞歌,自己就陶醉了,这不是自欺欺人吗?

然而,这可不只是中共在自欺欺人,而是在借此来污辱人的人格。利用中共自认为神圣的革命歌曲去污辱人,可见中共迫害起人来是根本不择手段的。

想想《九评》中的话,真是不错:"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一种精神,‘士可杀不可辱',而中共却能做到你不受辱我就不给你饭票,连家人都会受到株连。"中共几十年来一直没有改变,它始终一如既往的对中国人進行着毒害。

中共的流氓性始终如一,中共的无耻真是没有底线的啊!中共自己都拿自认为"神圣"的革命歌曲当球踢了,中共的气数真是尽了!

清心论坛文学原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