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达赖有共识:中国需重建道德、信仰、价值观(图)

作者:陈成 发表:2008-08-18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成法国报导】8月17日 应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邀请,中国民主运动领袖魏京生先生、89学生运动领袖、牧师张健先生及11位海外民主人士和少数民族代表,一同在法国的南特市体育馆与达赖喇嘛会见。

交谈中,达赖喇嘛表达了对中国自由民主的期待,他说只有汉族、藏族、维吾尔族等各民族共同团结,建立统一的民主阵线,才能最终推动整个中国走向自由民主。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口的大国,她理应该有一个超级强国的地位,但今天由于中国没有实现自由、民主,就使得中国要达到这个目标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对于前一段时间海内外有许多中国青年人对达赖喇嘛的攻击,甚至谩骂。他说,事实上他一直致力于汉族和藏族兄弟般的团结,所以这些青年的行为令他苦恼和不可理解。

达赖喇嘛表示,他一再谋求和中国政府的谈判,也一再的推动民族之间的和解,甚至多次公开支持北京奥运会。但是与北京的会谈,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结果和进展。

会上他还说,西藏流亡政府是一个民主的政府。他本人现在处于半退休的状态,但是他仍将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西藏问题和谋求西藏的高度自治。这些事情并不取决于他本人的愿意与否,西藏人民对于他有非常大的期望。他还一直在寻求促进不同宗教之间的和解与理解。

他还说,在中国最为重要的是道德与信仰的重建问题。他今后将在这方面做更多的推动,这是他最愿意做的。



席间,魏京生先生向他表达了海外一些民主人士对达赖喇嘛的支持,同时希望达赖喇嘛更多关注中国人权,也请他保重身体。

张健先生说到,由于中国民众没有机会见到他(达赖喇嘛),也无法通过汉语能够看到更多有关他的文字方面的真实资料,所接受的又都是中共单方面的宣传和抹黑,请达赖喇嘛能够理解到年青人对他表示出的无知和鲁莽。

张健还说到,通过网络许多国内的网民都表示出对达赖喇嘛的尊敬和支持。特别是他所宣扬的和平与爱的理念,得到许多网民的理解和接受。

同时张健先生也转达了国内外六四朋友们对达赖喇嘛的问候,他说西藏问题不是统独的问题;也不是文化差异的问题;也不是经济差别的问题;更不是历史问题,实际上是一个价值观、信仰的问题。

张健进一步解释到,价值观就是继续维持专制一统还是走向共和。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那么两岸的问题、汉藏的民族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了。在民主的前提下,什么问题都可以以和平的手段、站在尊重人权的立场上平等解决。而专制只有镇压与杀戮的暴力手段。事实上关心西藏人权问题也就是关心我们汉民族的人权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