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達賴有共識:中國需重建道德、信仰、價值觀(圖)

作者:陳成 發表:2008-08-18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成法國報導】8月17日 應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邀請,中國民主運動領袖魏京生先生、89學生運動領袖、牧師張健先生及11位海外民主人士和少數民族代表,一同在法國的南特市體育館與達賴喇嘛會見。

交談中,達賴喇嘛表達了對中國自由民主的期待,他說只有漢族、藏族、維吾爾族等各民族共同團結,建立統一的民主陣線,才能最終推動整個中國走向自由民主。中國是一個有13億人口的大國,她理應該有一個超級強國的地位,但今天由於中國沒有實現自由、民主,就使得中國要達到這個目標成為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對於前一段時間海內外有許多中國青年人對達賴喇嘛的攻擊,甚至謾罵。他說,事實上他一直致力於漢族和藏族兄弟般的團結,所以這些青年的行為令他苦惱和不可理解。

達賴喇嘛表示,他一再謀求和中國政府的談判,也一再的推動民族之間的和解,甚至多次公開支持北京奧運會。但是與北京的會談,沒有任何實質性的結果和進展。

會上他還說,西藏流亡政府是一個民主的政府。他本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的狀態,但是他仍將繼續致力於和平解決西藏問題和謀求西藏的高度自治。這些事情並不取決於他本人的願意與否,西藏人民對於他有非常大的期望。他還一直在尋求促進不同宗教之間的和解與理解。

他還說,在中國最為重要的是道德與信仰的重建問題。他今後將在這方面做更多的推動,這是他最願意做的。



席間,魏京生先生向他表達了海外一些民主人士對達賴喇嘛的支持,同時希望達賴喇嘛更多關注中國人權,也請他保重身體。

張健先生說到,由於中國民眾沒有機會見到他(達賴喇嘛),也無法通過漢語能夠看到更多有關他的文字方面的真實資料,所接受的又都是中共單方面的宣傳和抹黑,請達賴喇嘛能夠理解到年青人對他表示出的無知和魯莽。

張健還說到,通過網路許多國內的網民都表示出對達賴喇嘛的尊敬和支持。特別是他所宣揚的和平與愛的理念,得到許多網民的理解和接受。

同時張健先生也轉達了國內外六四朋友們對達賴喇嘛的問候,他說西藏問題不是統獨的問題;也不是文化差異的問題;也不是經濟差別的問題;更不是歷史問題,實際上是一個價值觀、信仰的問題。

張健進一步解釋到,價值觀就是繼續維持專制一統還是走向共和。如果這個問題解決了,那麼兩岸的問題、漢藏的民族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了。在民主的前提下,什麼問題都可以以和平的手段、站在尊重人權的立場上平等解決。而專制只有鎮壓與殺戮的暴力手段。事實上關心西藏人權問題也就是關心我們漢民族的人權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