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谁输不起 刘翔退赛内藏惊天秘密?

作者:老杳 发表:2008-08-18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翔比赛前几分钟,还在与同事讨论刘翔会退出比赛,至少肯定进不了决赛,原因很简单,从几个月来各种新闻报道看,刘翔根本就没有想参加比赛,或者说刘翔后面的团队根本就没想安排刘翔参加比赛,这是一篇昨天写了一半的博客,不是老杳事后诸葛亮,就算现在补一补写完吧:

北京奥运会110米栏比赛一天天临近,这段时间却一直听到刘翔受伤未愈的消息,今天最新的消息是刘翔因为脚痛提前入住奥运村的消息,刘翔伤与没伤,现在估计只有中国田径协会的几个人才会知道,老杳真有点怀疑,某些人会不会因为担心刘翔无法赢得冠军而退出比赛。

相信许多人都认为刘翔很难在北京奥运会重登冠军宝座,罗伯斯的崛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打破世界纪录,2008年多次跑如12.9秒,抛开其他因素,刘翔要想再次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难上加难,刘翔输得起,相信会有很多人输不起。

首先输不起的是中国田径协会,这几年刘翔已经成为中国田径的旗帜,更成为中国田径的摇钱树,据统计刘翔2008年光代言收入将超过7800万,按照中国田径协会15%的分成,也将超过1000万,对于中国田协这样的清水衙门,一旦刘翔北京奥运会失利,中国田径的水平将回到8年前的水平,中国田径协会的业绩将大受影响,收入当然也会受到影响,不仅中国田协如此,上海体育局也将如此。

如果刘翔真的不能获得冠军,利益上真正受到影响的其实是赞助商,毕竟合同已经签订,没有人希望因为刘翔失利而投资打了水漂,7800万虽然不是一个企业的投入,即使只有几百万,毕竟也不会是小数字,与姚明作为篮球运动员的运动寿命相比,110米栏肯定要短得多,只要刘翔此次能够成功登顶,至少刘翔的商业价值还可以维持四年,否则很难让人相信其商业价值会像姚明一样长久,由于中国没有优秀的后卫,许多中国人难以认识到姚明的价值所在,此次奥运会之前观众更多看到的是在国家队比赛时的孤单和无助,好像美国人比中国人更认可姚明的价值所在,因为在休斯顿火箭有麦蒂、阿尔斯通,中国队没有,因此作为商家投资姚明比投资刘翔要安全得多,虽然姚明可能因为受伤价值可能会随时贬值。

刘翔退出了比赛,老杳的110米栏鸟巢门票也随之贬值,这倒无所谓,老杳也希望这次刘翔是真的因为伤病退出,而不是因为某些人或集团的商业利益,也许这个秘密会永远被埋藏,谁知道呢,真相也许要等到几年后才会揭露,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