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泥浆2年 地球或造成巨伤(图)

发表:2008-05-28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座喷射泥浆的火山叫作"卢西"。喷射中心是一个深30米的"大洞",带着硫磺味的白烟从那里滚滚而出,遮天蔽日。(法新社)

印度尼西亚东爪哇岛(East Java)波龙镇(Porong)一座火山,两年前开始突然狂喷泥浆,至今没有停歇,十几个村庄已成为一片泽国,损失超过37亿美元。科学家预测,如果不能有效控制泥浆喷射,可能会给地球造成巨大伤口。

印尼媒体报导,2006年6月2日清晨,艾哈迈德·穆达吉尔正在家门前修理摩托车。8时刚过,他感到地下有异常的隆隆轰鸣声。穆达吉尔回忆道:"那是一声爆炸,","泥浆开始喷射,足有5米高。"

转瞬间,整个村庄乱成一团,每个人都在逃命。穆达吉尔带着老母和两个兄弟逃离自己的家,没有收拾东西。他以为不久就可以回来。

可是两年过去了,穆达吉尔所在的村庄,以及波龙镇大部份地区,已被泥湖吞噬,不复存在。两年来,火山总共喷射了约1亿立方米的泥浆,淹没12个村庄,造成1.6万村民流离失所,数十人死亡。

至今泥浆每天仍以约15万立方米的量喷射,足以填满50个标准游泳池。在通往火山口的狭窄通道上,几十辆卡车排成一列等候运走喷出的泥浆,并运输了250万立方米的泥土,在周边地区修建长达13公里的堤坝。

当地人把这座喷射泥浆的火山叫作"卢西"。喷射中心是一个深30米的"大洞",带着硫磺味的白烟从那里滚滚而出,遮天蔽日。

至于这场灾难的原因,一直是个谜。有人说这纯粹是自然的力量,也有人说是因天然气公司的违规操作。

一些独立地质学家,如英国达勒姆大学泥火山研究专家理查德·戴维斯认为,有可能是拉宾多(Lapindo)公司的开采工作破坏了地下结构,导致泥浆喷射。戴维斯去年来到波龙,仔细研究了喷射口,得出结论:"我有98%的把握认为,这次灾难源于钻井。"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卢西火山已给印尼造成37亿美元的损失,情况可能会更糟。科学家预测,如果不能有效控制泥浆喷射,可能造成当地地层下陷,最终成为地球上的一个巨大伤口。

这是去年从空中拍摄的印度尼西亚照片。这座"泥火山"喷射的泥浆已覆盖约600公顷(一千四百八十二英亩)的土地 ,掩没了东爪哇地区波龙镇的许多家庭,已有1.6万人搬离这个地区。(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