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团体游行反对强制性医疗及保险供款(图)

发表:2008-05-27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多个团体星期天游行,反对强制性医疗及保险供款。他们表示,政府只靠市民出资为香港的医疗服务带来改善,并不愿意大量投放资源,不顾及弱势社群的需要。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香港多个团体游行反对强制性医疗及保险供款

香港改善医疗联盟星期天发起了一个超过200人参与的游行,由中环遮打花园前往政府总部,反对一切强制性的医疗供款及保险供款,并要求政府必需立刻动用500亿改善医疗服务,公共医疗拨款不可设立上限以及政府鼓励及资助市民定期检查身体预防疾病等。支持者包括:中产之声、民主民生协进会、李卓人议员办事处、长期病患者关注医疗改革联席等二十个团体。

2008年3月,港府在《2008年至2009年度香港政府财政预算案》之后,公布《医疗改革咨询文件》,俗称强医金,提出多个医疗融资方案,收集市民反应。香港改善医疗联盟表示,咨询文件中弱势社群及中产人士将成为最大的更受害者。支持香港改善医疗联盟活动的社区组织协会干事彭鸿昌向本台表示:"我们觉得如果用政府提出的第六个方案,就是将政府对医疗的责任转给一般的市民,特别是一些中下阶层的市民,我觉得他们的生活已十分困难,他们原本就要缴交强积金,如果要他们再缴交强制性的供款的话,他们的生活将会十分困难。"

香港文汇报星期一的社评表示,强制性医疗及保险供款之所以遭到市民反对,令中产阶级担忧,是由于政府的咨询文件花了许多篇幅,向纳税人「要钱」,而对于「钱如何用」语焉不详,对香港医疗改革的短、中、长期目标更付之阙如。在细节欠奉的情况下,中产人士既怕补贴别人的医疗开支,也担心强医金愈供愈多。

参与民争利香港改善医疗联盟活动的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表示,政府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之下,应该设法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医疗服务,而非想办法向纳税人要更多的钱:"政府现在已经有五百亿,他们说以后我们供款每年大概是六十亿,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方式是维持目前的方式,政府再提供多一点钱。例如说政府可以再提供多一点钱给医管局,就可以应付目前的问题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