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出四川官场群丑图(图)

发表:2008-05-28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时四川党政领导集体失踪

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一时间赶赴四川。现在网上有人说,其实中央早就知道四川要发生地震一事,因此温家宝才会那多快就到了灾区。这个我们且不去讨论,我们注意到一个奇怪的现象,温家宝到四川时,作为四川最高党政领导人的刘奇葆和蒋巨峰按理应该接待和陪同。但是温到成都时,不仅接机时不见两人的踪影,甚至温家宝接下来在都江堰临时搭起的帐篷里召开关于救灾工作的会议,两人也没有参加。不仅如此,四川的其他党政军领导,如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等,灾难发生时也不见踪影。现在坊间传说,地震发生时,四川省的主要党政领导都在新加坡,我现在还不能证实这个说法的真实性,但是如此大的灾难发生时,省委书记和省长不见踪影,总得给我们一个交待吧!

省委书记刘奇葆作秀忙

作为四川省的最高领导,省委书记刘奇葆不是想办法如何领导全川人民抗震救灾,而是整天忙著作秀。据说刘每天出行时都有四人贴身包围四周给他照相,以便选出适合让人民群众看见的照片。由于这次地震时,胡温亲临前线指挥,特别是温家宝前5天都在灾情最重的地方指挥抢险,这就使本地报纸在安排第一版时为了如何安排刘的照片和标题字号煞费苦心。胡温固然要重点突出,但刘作为当地土皇帝,媒体更不敢轻易得罪,否则亦不会有好果子吃。于是因为照片和字号的安排,各家报社的许多编辑记者通宵不睡,终于弄出了让领导满意的"地震高科技"。刘奇葆在灾难面前也不忘作秀,难怪川人背里都叫他刘宝气。川语宝气者,耍宝之人也。

灾后第三天成都市政府搬迁到豪华的办公楼

5 月15日,汶川大地震的第三天,成都市委市政府外包几百辆搬家公司的车,悄悄将办公室搬迁到新建的豪华办公大楼。这个传说中的办公楼究竟有多豪华,各大论坛都有贴图,就不用我浪费笔墨描述了。据公开的资料介绍,这个新行政办公区占地约255亩,总投资约12亿元,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广场分为办公区、服务区、绿化景观设施三部分,办公区将有高档次的会议中心和接待中心。总之,从图片上,比世界头号强国美国的总统府白宫至少豪华100倍。

成都市的官老爷们用12亿民脂月膏为自己建造豪华宫殿,小老百姓也就认了。但是你们不该在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都在齐心协力支持四川人民抗震救灾的时候,急急忙忙搬进去啊!你们真的那么迫不及待吗?作为重灾区的一级政府,一边是近10万百姓无辜惨死,数百万人无家可归,你们非但不去帮助他们,却只顾自己享受,搬进豪华办公大楼,你们良心何在?又于心何忍?

绵阳市委书记谭力的"笑脸门"

绵阳市委书记在老百姓眼里说起来也算是一个不小的官,但是以这样的身份,大概也很少接触到最高领导人吧,难怪绵阳市委书记谭力在5月16日到绵阳南郊机场迎接胡锦涛时,别人都是一脸严肃,只有他一个人满脸笑容,仿佛捡了一块宝。咱们国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死了这么多人,绵阳市也是重灾区,你谭力作为当地的最高首脑,怎么还笑得这么开心,难怪当地市民称之为"谭豁子",也就是草包的意思。此人在绵阳口碑极差,在灾害发生时,不是想办法积极抗震救灾,而是为了面子,不顾灾民死活。胡锦涛到绵阳视察灾情,为了不影响市容,谭力竟然强行拆除帐篷,将睡在河堤边无家可归的灾民赶回危房中。为了向胡展示他处理伤员极时快速,他竟然将该市各个大医院的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全部运向中心医院,谎称是从重灾区北川接回的伤员,事实上绵阳没有一个北川的伤员。此人不愧在郫县做过县委书记,其作假手段同大跃进时的放卫星如出一辙。

成都市民举报赈灾帐篷被挪用反被抓

前段时间,国内各大论坛都暴出成都市某些高档小区出现赈灾帐篷的图片,人民群众义愤填膺,要求彻底查处。这次成都警方以罕见的高效率迅速"破案",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事,不仅官方公然否认赈灾帐篷被挪用的事实,警方也没有抓挪用者,反而罗织罪名将举报群众一举抓获。据青羊公安分局24日通报,所谓 "女警及其家人搭建救灾帐篷,在帐篷内喝酒、打麻将"纯系不实之词。因散布谣言或围攻、谩骂、殴打民警,16名嫌疑人先后被抓获。经审查后,刑事拘留11 人、行政拘留一人、治安警告三人、监视居住一人。我的天啊,网上公布的视频和小区中出现救灾专用帐篷的图片,没有几亿人,也有几千万人看到,可谓证据确凿,这也是造谣惑众吗?成都警察,你们也太有才了。

都江堰民政干部实报死亡人数丢官

5 月19日,都江堰市纪委对外宣布称,民政局副局长肖蓉因在地震灾情统计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不及时、不科学统计,导致统计错误,被就地免职。据了解,肖蓉被免职与其上报该市地震死亡人数突然增加了1,083人有关。在此之前,市委统计的死亡人数只有2,026 人,但是肖蓉上报的是3,109人,市委认为肖的统计有误。事实上肖蓉被免职决不是偶然的,都江堰市当局一开始就想隐瞒死亡人数。例如在死亡学生较多的都江堰聚源中学,当地政府官员欺骗亲临现场的温家宝,明明死亡400多学生,却谎称只有20名学生遇难。

事实上,在这次大灾难中,四川官员的丑恶表演远不止这些,比如成都、德阳都查出有官员倒卖、侵吞赈灾物资,还有那个在求救时也不忘强调自己是书记的"史上最牛官腔",这些都让我们四川人丢人现眼。不过,类似这些不入流官员的丑恶表现真是太多了,说了只是堵气,不说也罢。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